竞技风暴

卡佩罗从容应对魔鬼赛程 兵不血刃完胜坐等老东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0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妇人+卡佩罗”意味着什么?那就是稳上加稳。在对阵拜仁罗马两强的间隙,尽管不少队员状态欠佳,但尤文图斯在下半时11分钟内连下三城,用最小的代价拿下了锡耶纳。目前,尤文没有冠军杯赛事的压力,因为小组赛3连胜后,他们已经出线在望。而在联赛中,尤文6胜1平暂时领先6分,卡佩罗不仅可以坐看米兰两虎相争,下周三还可以专心致志地对付老东家罗马。

  上半时尤文踢得比较困难。尽管4天前打了冠军杯,但卡佩罗并没有做什么轮换,只是用阿皮亚顶替了受伤的布拉西。开场后,队员们明显比较疲劳,无球跑动不够,在这种情况下,尤文将主动权让予对方,旨在保存体力,阿皮亚几乎不压上进攻,全力保护后防线。卡佩罗对本队的防守有充足的信心,也清楚锡耶纳的进攻好不到哪儿去,毕竟这支球队前6轮只有3个进球。虽然锡耶纳时常进入尤文后场30米区域,但有威胁的进攻并不多。

  锡耶纳的进攻渐渐没了声势,尤文在上半时后半段逐渐控制了局面。下半时一开始,尤文突然加快了节奏,皮耶罗错过一个单刀后,尤文很快打进3球奠定胜局。此后变成了卡佩罗的练兵时间,伊布拉希莫维奇与皮耶罗先后被换下,为4天后对罗马的比赛保存体力。

  整场比赛,尤文真正发力的时段只有下半时前20分钟,但最后的比分却相当理想,让人不得不佩服卡佩罗运筹帷幄的功力。实际上,尤文不少队员状态并不好。平时发挥最稳定的内德维德赞布罗塔表现沉寂,尤其是捷克人,除了第10分钟一脚威胁不大的远射,此外再无闪光表现。

  伊布拉希莫维奇连续2场比赛头球助攻,但整体表现糟糕,传接球失误很多。第12分钟浪费了卡莫拉内西的直传,接着小禁区前沿凌空打飞。第26分钟,他又接应直传得到了充足的冲刺空间,但在禁区右侧急停回扣时被后卫将球勾出底线。上半时结束前,他胸部停球转身凌空射门,足足偏出左门柱数米远。

  但东方不亮西方亮,尤文也有几名队员表现出色。皮耶罗不仅直接参与了3个进球,还在内德维德“消失”的情况下承担了左路进攻。尤文的右路是此役的亮点,泽比纳反复冲刺,成了锡耶纳的心腹大患。上半时结束前,他的传中就使得卡纳瓦罗头球击中门柱。下半时,尤文的前两个进球都来自于泽比纳的右路传中。泽比纳助攻如此“疯狂”,使得卡莫拉内西可以经常回收中路,几次传出有威胁的纵深球,卡莫拉内西还用一记头球为尤文锁定了胜局。后防线上最突出的则是卡纳瓦罗,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意大利队长一度非常活跃,3次在后点抢到定位球落点形成射门,1次打中门柱,另2次稍稍偏出。(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