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众星连珠却为何德比低密 “国家队综合症”困扰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5:44 《足球》报

  记者华群巴塞罗那报道为了一场巴萨和西班牙人的德比大战,加泰罗尼亚球迷整整兴奋了两个星期。然而,他们最终失望了,因为本赛季的德比没有给他们留下任何深刻的回忆,和去年那场6红12黄相比,这场比赛让人昏昏欲睡。巴萨和西班牙人都是有心无力,一场本该异常精彩的德比,因为双方各自的原因最后不得不以一种软绵绵的方式收场。

  西班牙人被意外失球打蒙了本赛季的巴塞罗那德比之所以格外引人注目,是因为年 年为保级而战的西班牙人本赛季表现出色,他们的排名也与巴萨十分接近。虽然西班牙人实力稍弱,但他们拥有主场之利,而且巴萨缺兵少将,替补阵容大多由毫无经验的二线球员组成。综合所有因素,人们一致认为:西班牙人在这场比赛中应该与巴萨旗鼓相当。

  但是,这种理论在比赛开始仅8分钟就被打破了:埃托奥右路带球之后将球传到中路,插上的德科在接球时并没有停好,但他随即的抽射却被对方后卫的腿碰进了西班牙人的大门。以这样的方式丢球,西班牙人只能怨自己运气太差。德科的进球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西班牙人的心态,洛蒂纳原本的打算是慢慢与巴萨周旋,然后依靠德拉佩纳直传球和塔姆多速度偷袭,但现在他不得不命令自己的球员加快进攻的节奏,西班牙人的失误频率因此大幅度上升。最糟糕的是,球队的两名核心塔姆多和德拉佩纳都因为早早失球而急躁:德拉佩纳的传球失去准心,甚至屡屡与对方发生争执;塔姆多的突破总是被断,全场比赛,这对由上赛季西甲助攻王和本土最佳射手组成的进攻组合只让巴萨紧张了两次。

  西班牙人主帅洛蒂纳很清楚,巴萨并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他的队伍本有机会获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洛蒂纳遗憾地说:“今天的巴萨并没有表现出以往那种强大的实力,他们明显不在状态。可惜,德科打进了一个运气球,正是这个入球给我们造成了致命的伤害。”

  巴萨被“国家队后遗症”影响对于洛蒂纳的直言,里杰卡尔德没有否认:“是的,巴萨今天没有发挥出最高水平,我们所做的仅仅是拿到3分而已。”的确,虽然巴萨如人们预料的那样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面,并且拥有超过60%的控球时间,但由于小罗、拉尔森和埃托奥的集体低迷,巴萨在随后的比赛中始终得势不得分,没有能够再度破门。

  巴萨不在状态,首先是受到了国际比赛周的影响。国家队后遗症在巴萨前锋线上表现得最为明显。小罗在连续两场国家队比赛和一万多公里的长途跋涉之后,本场比赛脚步蹒跚。虽然巴萨为了给小罗争取休息时间与皇马合租了一架私人飞机接巴西国脚回西班牙,但这对小罗恢复状态显然没有任何帮助。全场比赛,小罗无论带球还是射门都显得跌跌撞撞,没有以往的突破也没有以往那样犀利的射门,只有一两脚传球显现出那么一丝灵气。巴西人在比赛中只有一次远射,主罚的两个任意球也都没有能够越过对方人墙。这已经不是国家队第二次“害”小罗了,第一次国家队比赛后,他带着伤腿归队;第二次,则彻底失去了状态。同样为国家队出赛两场的拉尔森本场比赛也很低迷。被强行安插到右前锋位置上的瑞典人全场比赛碌碌无为,90分钟里他没有任何射门,也没有任何突破和传中。正如电视解说员所评价的那样:“拉尔森只是完成了站位和传球,在3天内要为两个战术要求完全不同的球队踢出高水平,对谁来说都很难。”

  巴萨不在状态,还因为他们必须为冠军杯保留实力。缺兵少将的巴萨现在流行的哲学是:力气能省则省。德科进球后,巴萨很快就松懈下来。事实上,如果不是后卫线和门将表现出色,西班牙人扳平比分并非不可能。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