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弱冠小小罗全面开花 葡萄牙进攻完全依仗天才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5:14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华群报道葡萄牙与俄罗斯的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小小罗在中场附近拿球后一路狂奔,在连续晃过两名对方防守球员后,小小罗在距离球门25米的地方出人意料地起脚射门,皮球像炮弹一样直奔大门的右上角。世界波!年轻的小小罗完全沉浸在自己的进球之中,以至于在比赛之后,他依然对进球念念不忘:“我不敢说这是我至今为止最漂亮的进球,但至少是最漂亮的进球之一。当时我拿球的时候看到德科就在我面前,我本来还想和他做一个配合,但我发现德科向我做了一个射门的手势,于是我就决定自己射门。”

  但德科在赛后却回忆不起来自己做过那么一个手势,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小小罗下定决心从如此远的距离射门,人们已经无法论证了,不过这并不重要,因为进球是最重要的。葡萄牙《球报》联系到本场比赛出现的6个远射进球,用调侃的语气分析小小罗的远射动机,他们认为:“这场比赛上帝希望看到更多的远射,于是在那一瞬间,他给了小小罗某种精神上的暗示。”

  因为有了这两个进球,小小罗一跃成为葡萄牙国家队历史上20岁以下球员中的第一射手,如今他已经为国家队贡献了6粒进球,其中两个是在欧洲杯上的进球,另外4个则都是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打进的。更让人惊叹的是小小罗的进球速度。自从在今年6月12日的欧洲杯揭幕战上打进自己的国家队第一球后,他的进球数就源源不断。葡俄之战距离6月12日只相隔了四个月零一天,就在这短暂的时间里,小小罗将自己的进球纪录从0提高到了6。

  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小小罗奉献的不仅仅是进球,他绝对是比赛中表现最抢眼的人。保莱塔首开纪录的进球,来自小小罗在边路精彩的过人和传中;西芒为葡萄牙队打进的第五个球,也是小小罗的策划:当时,小小罗拿球之后连过三名俄罗斯后卫,然后将球传给德科,德科又将球传给西芒,帮助西芒完成了进球。全场比赛,小小罗的速度和技术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俄罗斯人对他根本无法防范,只能不停地将他放倒,比赛开始不久,小小罗曾在禁区内被踢倒,不过裁判漏过了这个葡萄牙队应得的点球。正如德科所说:“小小罗每次拿球之后总能把对方后卫吸引过去,然后我们就能有足够的空间完成射门。”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