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埃托奥演绎“狮王复仇” 怀才不遇天才从此不流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6:21 《足球》报

  个性往往会成为青春的负担或磨难,心直口快的埃托奥对此一定深有体会。1997年,年仅16岁的埃托奥便加盟皇马,如此的“少年得志”在拜金主义泛滥的欧洲足坛已经濒临绝迹。桀骜、顽皮且单纯的埃托奥从一开始就无法进入纷繁的皇马“大家庭”,他曾与巴尔达诺对骂、与二队球员在训练场上打架以及批评佩雷斯的政策。与采用“强行突破”最终碰一鼻子灰的阿内尔卡相比,一直选择“迂回前进”的埃托奥尽可能在西班牙赛场树立了自己的形象并维持了自己天然的个性。妥协,在他身上就成了一种忍辱负重。

  埃托奥得天独厚的优势在于其具有野性荒原魅力球风特别适宜于西甲赛场。西甲的后卫转身慢、防空弱的普遍弱点正是埃托奥最擅长攻击的地方,他的正面冲击力和摆脱后卫纠缠的能力甚至可以媲美1997年的罗纳尔多。球迷看埃托奥踢球会有一种固执的快乐,他曾在小禁区内用速度过掉卡洛斯然后又抢在卡西拉斯前破门。虽然此前也失败了很多回,但他看待球路犹如人生之路,一个方向就是一次契机,一天就是一万年。

  小罗纳尔多的笑容中全是童真与喜悦,而埃托奥不多见的笑容中却埋伏着“八年抗战”怀才不遇的沧桑。在莱加内斯他拥有“幼狮”之名,在第二故乡马略卡,球迷视其为小岛的“国王”,马略卡主席阿莱曼尼也曾情不自禁地说:“他(埃托奥)是俱乐部88年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但这些赞美封赏对于一位“非洲足球先生”而言更像是一种婉转的讥讽,论实力,埃托奥足够在欧洲任何豪门踢上主力;论背景,他也是喀麦隆国家队现任正印前锋;论经历,他虽然绝口不提皇马的知遇之“恩”,但皇马史上也绝少容纳像他这样的“长途出租车”;论身价,今夏转会巴萨的2400万欧元绝对不高。

  其实,不应该是前五轮联赛的5个进球让埃托奥成为焦点人物,他早就够格结束流浪回到绚烂的镁光灯下供人高山仰止。这个夏天之前埃托奥一年就盼着与皇马的两场比赛吐口恶气,事实上他每次也都能“复仇”成功,但这样的风头顶多就是一阵消遣的涟漪,不仅无助于其了结浪荡的生涯,反而诱使其成为“戏子型”的流星。巴萨是埃托奥的大舞台,更是其合理的归属,不管这一次是拉波尔特还是谁将他带上了真正的“天堂”,反正从此无人能再将埃托奥推下地狱苦海,除了他自己。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