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皇马"罪恶根源"并非来自防守 进攻太差已到历史最低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的真正问题出在哪里?雷蒙溃败毕尔巴鄂之后并没有直接给出答案,10天内遭遇的第三场失利也让球员大都选择了逃避。卡马乔离职的公认原因是“更衣室危机”,然而雷蒙上任后球队也没能表现出令人信服的实力,事实上,无论卡马乔还是雷蒙都没能解决好自奎罗斯时代以来最大的危机-进攻。

  先看看上赛季的记录吧,去年联赛第五轮结束后,皇马3胜1平1负,积10分,比现在 多1分;失球7个,比今年多四个,而进攻方面却打入13个球,比今年多出9个!奎罗斯接手的皇马虽然在防守上有着这样那样的“丑陋”表演,但在进攻上呈现出“骇人”的杀伤力却令球队拿到了10分,比卡马乔和雷蒙的皇马还多出一分。引入萨穆埃尔并没有给球队带来更多的积分,相反,进攻的乏力却让他们屡屡在对手面前痛失先机,陷入被动的局面。

  奎罗斯的皇马即使让对手攻破城门往往也能通过进攻来扭转场上的局面,去年此时的13个进球便是最好的证明。但眼下的皇马即使面对努曼西亚、奥萨苏纳这样的弱旅也只能依靠贝克汉姆的定位球得分,而联赛五轮,球队在运动战中的进球只有2个,不能不说皇马的进攻出现了大的问题。

  这一点在对毕尔巴鄂的比赛中更是的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全场90分钟比赛,皇马没有得到一个角球,而毕尔巴鄂却得到了7个,此外在攻入对方三十米区域的次数上皇马也不如对双手,而传中次数皇马比毕尔巴鄂少了三十多次,更让众位银河巨星尴尬的是他们首次在控球时间上落后于对手,这等于将进攻机会拱手让给了巴斯克人,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虽然劳尔打入了一粒世界波,但这不能掩盖球队整体进攻的问题。联赛五轮只有四个进球,皇马也创造了历史上前五轮最差的一个进球纪录,这样的情况只是在84-85年出现过一次。

  《马卡》报直言不讳的指出,“虽然防守上依然很差,但在进攻力上的不足才是皇马真正需要破解解决的问题。”雷蒙也许早就意识到了问题的存在,在毕尔巴鄂的比赛中,他将古蒂重新定位在锋线,然而他的“改革”并没有成功。劳尔打破半年“球荒”的同时,我们注意到罗纳尔多也已经连续五场没有进球了,照这种状态,他不得不又得对新赛季进35球的承诺食言了。目前队中的最佳射手居然中场球员贝克汉姆,这有点让人啼笑皆非,却又是事实。

  进攻是为皇马所一直崇尚的,在锋线就拥有罗纳尔多、劳尔、莫伦特斯、和欧文四大前锋,但在如何使用他们的问题上,卡马乔和雷蒙显然都没有做到最好。两人都意识到皇马的防守出现了问题,着力改造防线的同时他们却又对进攻的乏力无能为力。上赛季奎罗斯因为防守而在最后一个月痛失三大头衔,今年,如果皇马不解决好进攻问题的话,无论是在国内还算在欧洲恐怕拖不到明年就早早退出冠军争夺了。(JoJo)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