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西班牙热潮突袭英超赛场 四大外教引领国际化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1:51 体坛周报

  因为欧文和伍德盖特南下马德里与贝克汉姆会合,西班牙媒体给了他们一个封号“三个阿米哥(西语朋友之义)”。不过,真正掀起“阿米哥”风潮的还数英超:如果亨利、维埃拉和皮雷等人的到来曾意味着英超掀起了一场法国革命,那么现在英超旋律中又掺入了斗牛士进行曲的并行音部。

  在阿森纳,“国王”雷耶斯前5场联赛中每场都进球,中场小将塞斯克也大放异彩, 让阿森纳赶紧下手和他续了一份长期合约;在利物浦,少帅贝尼特斯风光八面,麾下的西班牙众将中加西亚仅仅3场比赛就已经被誉为是达格利什的翻版。虽然本轮客场1比2输给曼联,但几个西班牙人表现不错;博尔顿有坎波和耶罗这对皇马旧将坐镇,米堡有上赛季就已复俗的门迭塔,布莱克本则刚引入德佩德罗……

  西班牙变法为何突然盛行英超?原因有三:首先,西班牙人的视野开阔了,愿到别国联赛去见世面了。秉承拉丁民族重视亲情的个性,西班牙球员以前大多喜欢在故乡生老病死,费雷尔曾是度过海峡来到英伦三岛的第一人,三个赛季前英超也总共只有2个西班牙来客。

  但现在情况不同了,本赛季已有12名西甲球员在英超落足,很多都在当打之年,而非到英格兰领取养老金。新近从卡塔尔联赛还魂英超的耶罗就说:“5到6年前,一个像雷耶斯那样的青年球员根本不会考虑离开西班牙,但现在他却成为了西班牙人的偶像。雷耶斯的成功,会给他的同龄人提供奔赴英超的自信。”

  其次是贝克汉姆转会的影响。交流从来都不可能单向,小贝以如此大的声势加盟皇马,引来连篇累牍的媒体轰炸。对贝克汉姆和英超,西媒体有了更多的报道,这让西班牙球员对英超萌发了兴趣。

  通过1996年在英格兰举行的欧洲杯和近年来日益精彩的冠军杯转播,西班牙人对于英超的了解也日益丰富:罗纳尔多两年前在曼彻斯特得到懂球的英格兰球迷的一致掌声,至今被西班牙人津津乐道。

  因为海瑟尔惨案而一度名声被玷污的英格兰球迷,如今恶名已经不及意甲联赛的那些暗器高手,素来喜欢热闹的西班牙人愿意到这里来感受球迷的狂热。

  第三,最新的这一股“阿米哥风潮”也和英超主教练职位的日益开放直接相关。本赛季贝尼特斯、穆里尼奥、桑蒂尼等外来和尚相继掌握英超俱乐部权柄,再加上原已在英超站稳脚跟的旺热,英超选材更加国际化:阿隆索、加西亚、何塞米等人的到来就和贝尼特斯入主安菲尔德直接相关。

  而旺热也是引领这股风潮的重要人物:尽管他在培养英格兰年轻人方面乏善可陈,但法国人在从西甲、意甲、法甲等联赛中挖掘青年苗子倒是出手必中,雷耶斯和塞斯克就是他最新的收获。

  (克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