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切尔西中场变阵解放天才 “天生前腰”短命10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9:42 新浪体育
切尔西中场变阵解放天才“天生前腰”短命10分钟

这一脚够天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能够从维拉公园带走1分,切尔西应该感到满意,上赛季他们在这里曾经被奥莱利的队伍打得心服口服,本轮比赛中对手也在更多时间内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几次和破门近在咫尺。

  切尔西唯一让人看到取胜希望的除了德罗巴被漏吹的点球,还有下半时开局后的“闪光10分钟”,从第50分钟到第60分钟,比赛天平不可思议的突然倒向切尔西一边,蓝军在 这10分钟内的射门达到了5次,其中4次极具威胁,看上去切尔西似乎突然成为了主宰比赛的一方。

  实际上切尔西这段10分钟的“精神抖擞”来自穆里尼奥的一次变阵,趋向菱形的阵型调整带来了场面上的质变。下半时开场后,马克莱莱拖后司职后腰,原来的右前卫蒂亚戈左移,同时将右半扇中场让位给兰帕德,而此前的左前卫乔-科尔则被完全解放,出现在了前腰的位置上。

  这样的变阵在瞬间激活了一个人。乔-科尔前移到前腰位置上后被彻底解放,抛开了防守任务后这个擅长拿球突破的小个子成了进攻中的亮点。第50分钟,乔-科尔的突破制造了空档,他分球给中路的兰帕德,后者劲射拉开了进攻的序幕;第52分钟,兰帕德快速发出任意球,乔-科尔带球中路突入,一脚劲射直飞大门,如果不是门将索伦森飞身扑出,乔-科尔将迎来本赛季的个人第二球;第54分钟,乔-科尔中路拿球吸引兵力,随即分球给右路空档处的费雷拉,后者的传中在门前划过制造了极大威胁;第55分钟,乔-科尔再度在中路施展盘带绝技,他连续晃动闪出空档,随后左脚劲射令索伦森再次作出扑救;1分钟后,兰帕德开出角球,后点的乔-科尔空中施展“剪刀脚”凌空抽射,可惜被后卫挡出;第57分钟,兰帕德在右路晃开角度后左脚传中,门前蒂亚戈头球攻门擦柱而出。

  在这短短的10分钟里,乔-科尔个人完成射门次数高达3次,而切尔西的5次有威胁进攻均与他有关,可以说,“变身”前腰后乔-科尔发挥出了个人潜能的极致,也成为了切尔西本场的亮点之一。

  10分钟的轰炸令维拉主帅奥莱利警醒,他在第60分钟用防守更强的亨德利替下了边前卫索拉诺,穆里尼奥随即也作出调整,换上古德扬森和穆图,替下了乔-科尔和凯日曼,就这样,切尔西的闪光时刻随之宣告结束,在之后的30分钟时间里,维拉队重新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切尔西的三前锋阵势反而派不上用场。

  尽管没能夺取3分,但这次短暂的变阵却带给了切尔西新的希望,乔-科尔的活跃为蓝军的中场安排提供了新的选择,就像上赛季拉涅利一度将兰帕德推上前腰位置收获奇效一样,“天生前腰”乔-科尔的存在也不应被穆里尼奥忽视,最大限度的发挥其潜力将是下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