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场"伪新星"折射巴西最大软肋 桑巴王者呼唤"新邓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队点球战胜了阿根廷,成为了美洲杯的“新霸主”,然而在欢乐之余,佩雷拉也深知,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这是一场应该属于阿根廷的比赛,巴西在90分钟内的失势,其实是输在中场,输在这个承上启下的位置上。

  本场比赛巴西排出的阵型是4-3-1-2,后卫线从左到右是内里、胡安、路易松、麦肯,三名中场从左到右是雷纳托、埃杜、克莱伯森,前腰阿莱士,前锋法比亚诺、阿德里亚诺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从比赛来看,阿德里亚诺的状态非常出色,法比亚诺也不差,然而,由雷纳托、埃杜、克莱伯森组成的中场却顶不住阿根廷人,因此巴西两名前锋得球寥寥。

  确切的说,佩雷拉今天排出的是一个拥有三名后腰的阵型,但实际上,三名后腰的表现一个比一个差,雷纳托在场上像一个“隐形人”,由于他在左路攻防不到位,使得左后卫内里常常是处于一个人面对罗萨莱斯和萨内蒂两人的进攻,雷纳托在哪儿呢?没人知道,这个人似乎在场上蒸发了,在进攻中,也经常是内里操着并不精准的脚法直接向对方禁区里吊,在他的身边没人接应,雷纳托又失去了位置。直到下半时87分钟,雷纳托有了第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那正是阿根廷打进第二球时,索林的头球摆渡从雷纳托身前飞过,后者解围却一脚踢空,给了小德尔加多破门的机会。在赛后《兰斯体育报》给了雷纳托最低的4分,称他“徒劳无功,根本没有给内里任何帮助,同时对第二个失球负有责任。”雷纳托进入国家队两年,从来没有过出彩的表现,这是巴西“造星战术”吹出的一颗所谓的“新星”。

  克莱伯森的表现也好不到哪儿去,一开场还有几次右路的突破构成了一定的威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在与索林的较量中就完全处于了下风,索林一次次前插到巴西禁区的时候,克莱伯森在哪儿?最终,他被小将迭戈换下。

  埃杜的表现在三人当中稍好一点,尽管如此,也好得有限,《兰斯体育报》给他的评分仅比雷纳托好了0.5分,埃杜仅仅是阿森纳的替补球员,缺乏鲜明的特点,发挥有欠稳定,这样的球员无法成为世界一流球员。此外,替补上场的菲利佩在刚刚换上后还有一次漂亮的过人,此后便消声匿迹,和雷纳托一样“蒸发”了。

  也许,巴西真的找不回当年“邓加时代”的感觉了,尽管巴西拥有卡卡、大罗、小罗、阿德里亚诺这样的天才,但总令人感觉欠缺一点什么,他们欠缺的,是在后场和前场之间真正的枢纽,缺少了这个枢纽,他们就不是一个有机的整体。

  埃莫森呢?这又是一个被高估的球员,尤文图斯为了他倾其所有,但是从埃莫森的在意甲几个赛季的表现来看,他极少在与强队的对话中有过决定性的表现,缺少鲜明的特点,缺少强悍的作风也无创造力,又没有特别过人的技术,埃莫森永远达不到邓加的高度。巴普蒂斯塔尽管有插上得分那一下,但粗糙的技术始终是他的硬伤……

  也许巴西真的进入了一个“无腰”的时代,难怪在世界杯预选赛对阿根廷一役,佩雷拉不得不用埃德米尔森来打后腰的位置,说实话,这个“客串”后腰反倒比那些真正的后腰打得好。(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