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媒体讥讽巴西夺杯:傻人有傻福 巴西拣来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7:49 新浪体育


巴西夺冠让阿根廷人很不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尽管在时隔11年后阿根廷队再次闯入了美洲杯的决赛,但1991和1993年的辉煌没能在决赛中延续,全场比赛占据绝对主动的阿根廷队在伤停补时阶段被巴西人幸运地把比分扳平,随后的点球大战重复了9年前的那一幕,蓝白色的阿根廷倒在了点球点前,巴西人“拣”来了2004年美洲杯的冠军,一个失色的冠军。在国际大赛的决赛里再次负于老对手巴西队,这样的结果本难以令阿根廷国内的媒体和球迷感到满意,但阿根廷国内各大媒体却并没有在赛后对国家队进行口诛笔伐,而仅仅是对点球大战的失利感到遗憾,同时一些媒体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高度评价了阿根廷国家队在本届美洲杯赛上的表现。

  “巴西夺得第七次美洲杯冠军”

  “巴西国家队在刚刚结束的美洲杯决赛上夺得冠军,在90分钟的比赛里双方战成了2-2平,而巴西队则在点球决战中以4-2胜出。”《阿根廷人报》用最平和的语气讲述了比赛的过程,同时他们也代表了阿根廷国内大部分媒体的声音,尽管没能战胜老对手巴西队,但比赛的过程确实可以令人感到满意,“阿根廷人在两个半场的中段都曾取得过领先,但巴西人在上下半时的伤停补时阶段两次把比分扳平,当阿德里亚诺用左脚将球射入死角时,比赛的天平已经彻底的倾向了巴西一边。巴西人第七次夺得美洲杯的冠军,不过他们的老对手,阿根廷队的夺冠次数仍然是他们的整整两倍……”

  “奖杯不再,希望犹在”

  阿根廷《今日时报》登出了这样的大标题,他们在文章中评论到,阿根廷队几乎将奖杯拿到手中,然而阿德里亚诺的进球让本届美洲杯的冠军奖杯在最后时刻易主。或许只有运气可以解释这样的结果,但是阿根廷队在本届美洲杯赛上的表现的确可圈可点,贝尔萨和他的球队重新打出韩日世界杯预选赛时的精彩和气势,能够在大赛的决赛中将世界冠军巴西队逼到完全被动挨打的地步,这本身就是一次伟大的胜利。在韩日世界杯的惨败之后,贝尔萨和他的球队终于找回了自信,这样的表现让阿根廷人重新看到了国家队的希望。

  “傻人傻福 路易松用进球证明身价”

  《阿根廷独立报》的视角别出心裁,他们特别关注了在比赛中受伤并直接被送入医院的巴西中后卫路易松,认为“这名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颇为引人注目的球员用决赛中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身价。”现效力于葡萄牙本菲卡队的路易松拥有出色的身体条件,被普遍认为是巴西国家队未来的主力中后卫,然而他在本届美洲杯赛上一直没有出彩的表现,直到最后的决赛终于发威,接队友阿莱克斯的传球打入一记精彩的头球。不过下半时比赛中,路易松在一次抢点时被阿根廷队队长阿亚拉撞到了后脑,之后的比赛中他一直显得有些迟钝,在坚持了一段时间后要求下场,并马上被送入医院接受检查。不知道路易松会不会被阿亚拉的这次冲撞装傻,不过他确实是傻人傻福,如果不是他的进球,巴西队也就不会撑到最后的点球大战了。

  “巴西逼上绝路拣回胜利”

  “世界杯五冠王巴西队在美洲杯的比赛中总显得不在状态,在今天进行的2004秘鲁美洲杯决赛中,巴西人又一次被他们的老对手阿根廷队逼上绝路,然而路易松和阿德里亚诺的进球把巴西队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而定过神来的巴西队马上在点球决战中战胜了阿根廷队,第七次夺得美洲杯的冠军。”《安蒂斯报》的编辑们认为巴西队在本届美洲杯赛上的表现确实不如阿根廷队,决赛中更是如此,如果不是几名关键球员的灵光一闪他们很难夺得冠军。

  运气也好,宿命也好,足球场上总有些事情无法解释。正如《今日时报》的编辑所指出的,这场比赛可以看作是近十年巴阿争霸的一个缩影,阿根廷人总能打出漂亮的比赛,但赢得锦标的却始终是巴西人。在巴西人拥吻拣来的奖杯时,特维斯和达列桑德罗们把泪水洒在了利马的民族体育场上,阿根廷人失去了奖杯却留住了希望。(震波)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