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急功近利谋杀德国帅才 18支德甲队竟难觅一位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7:44 《足球》报

  记者艾文门兴报道 德国足坛向来不缺少好的教练,德国教头在海外执教成绩也甚好,然而偏偏是德国国家队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主教练,也折射出德国足坛在一大批老帅退休或者出国执教的情况下,年轻一代缺少好教练的问题。

  目前德甲18支球队,真正称得上大师的只有海因克斯一个人,这是沙尔克经理阿绍尔费尽心力从西班牙请回来的。在希斯菲尔德离职后,马加特是老一辈中唯一能够找到卓越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功勋的教练。执教纽伦堡的沃尔夫只能在升班马找工作,而托普穆勒率领勒沃库森仅仅辉煌了一年。年轻一代中沙夫刚刚修成正果,真正的考验还在新赛季,诺伊鲁勒其实已经算不上年轻,至于奥根塔勒、利宁、萨默尔以及法赫都还只是小字辈,在中游球队东家不做西家做,不断地成为俱乐部战绩不佳的替罪羊。在这些教练中,要期待重新出现一个希斯菲尔德二世或者道姆二世,有极大的难度。

  德国足球在球员的年轻化上吃过苦头,开始逐步恢复元气之后,在教练的培养上又发现了一个大漏洞。功利的足球,迫使着年轻的教练员急功近利,德国俱乐部曾经非常耐心,可是今天像雷哈格尔一样执教同一个俱乐部14年这样的美谈再也不会发生了,反而是类似利宁这样下半赛季帮助球队保级,第二年战绩不好就立刻被炒的事情时有发生。

  利宁原本被誉为年轻一代中最有希望的教练,他擅长攻势足球,善于调动年轻球员的积极性,能挖掘球员的潜力。在门兴,他能充分使用克特莱尔,为科兹尼茨选择了新的位置,在他离去之后克特莱尔立刻被重新扔到了替补席上。但他从没有执教过一支球队超过三年的时间,尽管俱乐部是弱旅,但是对教练的要求却不低,炒掉他同样不会手软。

  新一代的教练不成气候造成的恶果是外籍教练的大量涌入进一步挤占了他们的生存空间,遗憾的是这些教练并不是欧洲足坛顶尖的教头。以前德国人耻笑比利时教练根本不会什么战术,但是格雷茨堂而皇之地成为年度最佳教练之一。在新的赛季只有重新执掌柏林的格茨和美茵茨的克洛普值得关注。克洛普年仅37岁,在俱乐部退役之后立刻执掌教鞭,执教美茵茨已经是第五年,反而是现在所有教练中最稳定的一个,是德国教练中值得期待的新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