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罗纳尔多1人掀翻阿根廷 魔幻过人重演8年前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2:26 新浪体育


罗纳尔多变身外星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又见英雄罗尼!这次巴西队同宿敌阿根廷队的对抗仅仅只有一人站在巅峰,那就是罗纳尔多。三次突破赢得点球,三次战胜心理压力主罚命中,一代射手王用另类的方式演绎了如今的神奇。

  开场前10分钟,小将法比亚诺和卡卡的锋芒盖过罗纳尔多,他只是在前场游弋静静地寻找机会。直到第10分钟,球迷们才第一次将目光聚焦至罗纳尔多的脚下,但他并不利索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的带球却被海因策轻松抢断。随后罗纳尔多回撤中场接应拿球,但还未带球反击就被对手绊倒,但从这里我们却看出罗纳尔多积极的一面。

  第15分钟,罗纳尔多接到卡卡传球从禁区左侧边缘带球突破,他先是用假动作晃过了萨内蒂,突破后的罗尼已经挤入禁区边缘内,而心急的海因策上来就是飞铲准备将罗纳尔多的皮球断下,但巴西人早已趟出皮球,重心在前的罗纳尔多应声倒地,阿根廷的后卫为一个没有必要的不明智犯规付出代价,裁判奥斯卡-路易斯果断判罚点球。

  罗纳尔多走向球前,果决的目光射向对手,皮球紧贴地面从大门右侧入网,但奥斯卡-路易斯认为巴西队两名球员率先冲入禁区违例,罗纳尔多不得不重罚点球,面对巨大的心理压力,罗尼仍然神色自若,他轻松将皮球推向中路,卡巴雷罗再次判断失误,一个干净利落的点球终于为巴西打开局面。

  不过罗纳尔多全场最精彩的表现出现在第38分钟,罗纳尔多前场左路拿球面对萨内蒂和奎罗加,他连贯地一拉一拨一扣一趟就将两人戏耍于身后,而紧接着他脚后跟巧妙传球卡卡,这一系列的精彩动作引来主队球迷连声叫好。整个体育场为了这个不亚于进球的精彩瞬间而沸腾……

  下半场开始后,罗纳尔多两次利用速度突入禁区两肋都获得不错的射门机会,他的左右脚均射出力量巨大的射门,但却因角度欠佳而错失得分良机。第66分钟,泽-罗伯托中路短传,罗纳尔多又是连贯的动作加上强劲的爆发力连续趟过两名后卫从中路突入禁区,但刚过禁区线就被马斯切拉诺从背后飞铲放倒,奥斯卡-路易斯再次坚决判罚极刑,罗纳尔多这次将皮球轻松射入左下角。

  一旦再次走上12码罚球点,主罚点球球员的压力将成倍增长,阿根廷队射手帕勒莫就曾在美洲杯中射失三粒点球。但罗尼却演绎了相反的故事结果,伤停补时最后时刻,卡福快速开任意球斜推右路空档,罗纳尔多突然转身插入禁区,卡巴雷罗出击却将早出出球的罗尼扑倒,路易斯第三次判罚点球,罗纳尔多主罚点球推射右路,这粒角度并不大的射门高度也正好与腰齐,卡巴雷罗差点将皮球扑出,但这粒点球最终成就了英雄罗尼在本场的帽子戏法。而全场球迷也齐声高呼“伟大的罗尼!”

  罗纳尔多的完美表现就连一向对巴西球员比较挑剔的阿根廷媒体都为之折服。外星人好像又重新回到了96/97赛季独闯联营攻入康波斯特拉世纪进球时的感觉,《奥莱报》认为罗纳尔多自己一个人的演出的终结了阿根廷求胜的欲望。三次突破,三次点球,不仅使自己登上预选赛射手榜头名,巴西队也借此登上积分榜首。不过他们认为,与罗纳尔多光耀全场相比,巴西队其他球员的表演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全场大部分时间里阿根廷并没有处于劣势,甚至在技术统计方面还占据优势。对罗纳尔多的点球帽子戏法,主教练佩雷拉更是交口称赞:“罗纳尔多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我很庆幸他为巴西队效力。现在在巴西还有人在对他进行着质疑,不过今天他的表现再次证明了自己。”主教练贝尔萨也无奈地表示:“罗纳尔多是那个能决定比赛人。”

  另外一家大报《民族报》则认为罗纳尔多成为当晚球场的真正王者,面对海因策、奎罗拉和萨穆埃尔的防守,他显得游刃有余。巴西队在中场就开始对阿根廷施事凶狠的逼抢,不过主帅贝尔萨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并没有谴责哥伦比亚裁判鲁伊兹。(斯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