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三代王朝阵容比拼 新AC米兰中场已超三剑客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8:17 新浪体育


米兰新豪华阵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夺得欧洲冠军杯意大利杯,本赛季夺得联赛冠军和欧洲超级杯,时隔多年,AC米兰又重现了辉煌时刻,现在,人们已经开始把安切洛蒂的米兰与当年的“萨基王朝”和“卡佩罗王朝”进行对比,的确,三个时代的三套阵容,代表了AC米兰近年来的三个顶峰时刻。

  塔索蒂-巴雷西-科斯塔库塔-马尔蒂尼的组合贯穿了萨基、卡佩罗王朝的整个时代,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现在的右后卫卡福与当年的塔索蒂完全不同,后者是攻守平衡的典范,而卡福则是一位出了名的助攻型后卫,从综合实力上来说,两者不相上下,不过从配置上来看,加图索作为边前卫擅长防守,卡福作为边后卫擅长助攻,AC米兰右路的搭配相得益彰,比起当年的多纳多尼-塔索蒂搭配更加合理和生动。

  在中路,马尔蒂尼与当年的巴雷西相比,高球更加出色,身体上更有优势,不过马尔蒂尼在防守中有时显得过于自信和冒进了一些,相比之下,尽管马尔蒂尼个人防守能力更强,但巴雷西在指挥防守和长传球组织进攻方面都更胜一筹;不过内斯塔相比于当年的科斯塔库塔而言,头球、身体更加出色,极少出现失常。在中卫的配置上,现在的AC米兰与当年不相上下。不过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昔日的马尔蒂尼的确无人能敌,潘卡罗勤勤恳恳,但不像马尔蒂尼那样出彩和富有激情,卡拉泽状态不稳,尽管在当今意甲的左后卫中,他们都算佼佼者,但想找出一个像当年马尔蒂尼那样出色的左后卫来,仍是可遇不可求的事。

  与当年的这条防线相比,AC米兰目前的防线从整体实力上来说不逊当日,但是在磨合上来说却差了一些,卡福、潘卡罗都是本赛季加盟,而内斯塔也是上赛季刚刚加盟,与配合了多年的那条防线相比不可同日而语。

  不过在门将的位置上,无论是罗西、帕扎利,还是加利,都难以赶上今天的迪达。罗西身材出众在场上很有威慑力,加利守门技术突出,但在守门员最关键的一条--反应--上,他们都不及迪达。“当他站在我的对面时,他总是比我发挥得更好。”这是意大利国门布冯对迪达的评价,也许AC米兰这条防线给迪达的表现机会不多,但从综合实力来看,迪达的确应当在当今意甲中算是数一数二的。

  中场是安切洛蒂引为自豪的位置。与当年的自己相比,现在的加图索尽管在技术上差了一些,但是活动范围更大,抢断技术更好,当然,萨基手下还有多纳多尼,这位边路飞人与加图索可以说是两种风格完全不同的球员,但他们分别是防守型中场和边锋的极至;皮尔洛和里杰卡尔德风格不同,后者防守更胜一筹,而且擅长后插上得分,而皮尔洛在组织能力上强于里杰卡尔德,同时拥有一脚远射的能力,从年龄和潜质上讲,皮尔洛的前途是远大的,28岁时的皮尔洛,也许能够超越他的前辈。西多夫比起埃瓦尼,则要强出一块,同样是右脚为主动脚打左边前卫的位置,埃瓦尼的活动范围不如西多夫大,细小技术和进攻组织也逊色于荷兰人,只是在任意球上有他的独到之处。而卡卡与古力特相比,在第一个赛季的成就上,两者相差无际,但是卡卡无疑更加年轻,提升空间更大。

  卡佩罗时代,德塞利渐渐取代了里杰卡尔德,阿尔贝蒂尼取代了安切洛蒂,埃拉尼奥、博班逐渐坐稳中场主力,与萨基、安切洛蒂时代的中场相比,卡佩罗时代的中后场要逊色一筹,也许博班的创造力很出色,但他从未有卡卡那样多的进球;皮尔洛在技术和意识上已经逐渐超越了自己的偶像阿尔贝蒂尼,而加图索的抢断效率是德塞利无法比拟的。在中场的比较上,萨基时代和安切洛蒂时代的AC米兰应该是领先于卡佩罗时代,后者更多是依靠配合了多年的那条出色的防线取得的成就。而现在AC米兰的替补席上拥有鲁伊-科斯塔、安布罗西尼、雷东多这样出色的替补,这又是赛季时代所不具备的板凳储备。

  前锋线上,安切洛蒂曾经把舍甫琴科与巴斯滕进行比较:“巴斯滕是纯技术型球员,经常能够作出意想不到的表演,而舍甫琴科是力量与技术兼而有之,两者都是伟大的射手。”而托马森与马萨罗的风格很相似,都是作风朴实,但极其实用。卡佩罗时代,尽管他执教的后几年没有巴斯滕,也没有舍甫琴科那样伟大的射手,但锋线板凳深度强大,马萨罗、帕潘、西蒙尼都是出色的射手,而萨维切维奇则是另类的“前场高手”,在锋线的整体实力上,卡佩罗的AC米兰实际上要比依靠球星的安切洛蒂和萨基的AC米兰更胜一筹。

  然而无论如何,新的米兰王朝已经有了一个雏形,安切洛蒂引以为豪的中场年龄配置相当合理,西多夫28岁,皮尔洛25岁,卡卡22岁,加图索26岁,安布罗西尼27岁,在前锋线和后防线上稍稍加强,AC米兰近年来最完美的王朝就将诞生了。(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