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权利足球"决定米兰冠军? 裁判阴影难抹煞AC米兰光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4: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如同79分的积分,卡卡舍甫琴科等人的精彩表现一样,裁判同样也是AC米兰本赛季的“关键词”,的确,79分创纪录的积分背后,误判、争议,是AC米兰本赛季的最大阴影,然而,这些问题是否能够抹煞AC米兰冠军的辉煌和含金量呢?

  在AC米兰本赛季中,最明显也是最富争议的一个误判是出现在联赛第六轮当中对拉齐奥时,斯坦科维奇的好球被判为越位,此外,卡福一次禁区前连续用手击打球被裁判放过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赛后两家俱乐部的官方网站打起了口水战;第10轮对恩波利,迪纳塔莱的射门越过了球门线,但拉卡尔布托因罗基处在越位位置上而吹进球无效,但罗基并没有干扰门将;第19轮对博洛尼亚皮尔洛内斯塔、潘卡罗先后在禁区内手球逃过了点球,皮尔洛和潘卡罗的手球属于无意,而内斯塔的手球则的确有点球嫌疑;第27轮对恩波利,终场前托马森禁区内撞在对方门将身上,主裁判判罚点球引起了巨大的争议;第32轮对罗马托蒂的任意球打在禁区内舍甫琴科的手臂上并改变了皮球飞行的方向,主裁判梅西纳未予以判罚。

  有一种说法,因为AC米兰的俱乐部主席是意大利总理,副主席是职业联盟的主席,因此,AC米兰在联赛中要受到莫大的照顾,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正因为AC米兰的主席是意大利总理,副主席是职业联盟的主席,AC米兰每一次受惠于主裁判,都要被人们放到“放大镜”下观看。甚至是在锡耶纳对AC米兰一役之后,还有人拿维加索拉的红牌来说事,但事实上,该场执法的科利纳得到了赛季以来最高的评价。

  的确,AC米兰在上述判罚中的确得到了利益,但不要忘记,AC米兰也不是没有遭到过误判。主场对乌迪内斯的比赛,贝托托的任意球被圣西尼在越位的位置上顶进,如果不是那个进球将场上比分变为2-0,AC米兰完全有可能扳平比分;AC米兰主场对尤文图斯,塔齐纳迪“回传”给处于越位位置上的舍甫琴科,后者的进球被判无效,但事实上按照越位规则,本方球员传给对方越位位置上球员的球不该算作越位。还有对安科纳,也许后来的点球判罚的确是一个误判,但在上半时,那个女助理裁判接连三次把AC米兰的好球判为越位……

  事实上,从一个长期来看,球队在裁判身上得到的和失去的应该是大体对等的,例如罗马,上赛季还高喊着“阴谋”的森西本赛季不再说话了,原因是罗马在裁判身上得到的不再仅仅是红牌和误判了,对拉齐奥,对桑普多利亚,罗马同样也受惠于裁判,而就在有些人叫嚣着AC米兰对切沃的7分钟补时有问题时,罗马对博洛尼亚的比赛,裁判也给落后的主队补了6分钟。

  让我们还是放开裁判,更多把目光集中的比赛中吧,就像佩利佐利赛后说的:“点球该判,但AC米兰理应是冠军,因为他们在两次对话中都战胜了我们。”对于今天的失利,尽管对点球持保留意见,但罗马球员心服口服,的确,从场上的表现、机会、控球时间来看,AC米兰今天的确是要胜过罗马的。而7个月前对拉齐奥一役不也是如此吗?决定比赛最重要的因素还是实力,裁判能够改变一些东西,但不是全部,如果冠军能够吹出来,那么买卡卡的750万欧元,加利亚尼为什么不用来给裁判买金表?(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