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三笔绝佳收购完成新王朝霸业 AC米兰夺冠伏笔早已埋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冠军的争夺,同样是场外功夫的比拼,在转会市场上的成败直接决定了球队在球场上的成绩,AC米兰本赛季夺冠,不能不提及加利亚尼在去年夏季为球队带来的三名球员:卡卡、卡福、潘卡罗,走了阿尔贝蒂尼,花了750万欧元,换来了能够带来冠军的三名球星,三个人在联赛和冠军杯中一共为球队奉献了16个进球和12次助攻,AC米兰夺冠的伏笔无疑在一年前的夏天就已埋下……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卡卡:

  在罗马对AC米兰一役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是谁?不是进球功臣舍甫琴科,而是盘活全场的卡卡,只要球一到了巴西人的脚下,就会制造出机会。除了开场一记美妙的右路传中帮助舍瓦破门之外,卡卡还在上半时最后时刻给舍瓦制造了一个绝佳的机会,但后者将球射偏,整场比赛,卡卡的拿球令罗马队员头疼不已,除了犯规,似乎没有更好的方法阻止这位巴西人,卡卡的表现

  在半程之后,《米兰体育报》为当时排名第一的AC米兰进行了一次“米兰奥斯卡颁奖”,最佳男主角奖就送给了这位来自巴西刚满22岁的青年,应当说,是卡卡改变了AC米兰。是卡卡还是里瓦尔多?这个问题在赛季初一直争论不断,然而,22岁的卡卡很快就让人们安静了下来,米兰德比战一个金子般的头球,使得卡卡在队中奠定了主力位置,而对恩波利一记石破天惊的远射之后,他的地位凌驾到了鲁伊-科斯塔之上。联赛中的10个进球,3个助攻,冠军杯赛的4个进球,一次助攻,卡卡可以说拥有一个梦幻般的赛季,没人能够想到,他会那么快融入意甲。“是卡卡改变了AC米兰的节奏。”他的前辈里维拉这样说道。卡卡是本赛季AC米兰阵容中的最大变化,也是最关键的变化。

  卡福:

  卡福的到来丰富了AC米兰的进攻,上赛季,打右后卫的是西米奇科斯塔库塔,而在他们前面是偏重防守的加图索,这就注定了AC米兰更多的进攻不会从右路发起,上赛季的AC米兰更多是死打中路,在后半程被对手吃透之后,AC米兰便陷入了困境。

  夏季转会期,AC米兰一度想买回孔特拉,但无需转会费的卡福最终赢得了加利亚尼的青睐,虽然已是33岁,但是卡福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本赛季,他在冠军杯和联赛中共计7次助攻,成绩斐然。他的纵向活动范围极大,大大减轻了加图索的进攻压力,令后者得以把更多的力量投入到自己擅长的防守当中。

  潘卡罗

  阿尔贝蒂尼交换潘卡罗,由于在感情上一些老AC米兰接受不了,这笔交易曾经饱受质疑。如果没有卡拉泽的受伤,也就显示不出潘卡罗的价值,也许是天意注定让潘卡罗在本赛季闪光,在格鲁吉亚人受伤的日子里,这位勤勤恳恳的老将承担起了左路攻防的重任,在安切洛蒂的安排中,西多夫是左侧的“假翼”,他更多会在中路活动,这样,潘卡罗一个人要打整整一条边。“这也许是我发挥最好的一个赛季,我感到了自己的进步。”潘卡罗这样说道。

  这位老将在比赛中表现出的体能是惊人的,如果说赛季初,他给人的感觉是稳健、中规中矩,那么赛季进行到中期,随着与球队磨合的深入,潘卡罗给人的感觉更加犀利,对桑普多利亚和布拉格接连两次漂亮的助攻,显示了他出色的技术与意识,以及左右脚全面的能力,就算是卡拉泽没有受伤,此时也很难与潘卡罗争夺主力位置了。而对布雷西亚一役,潘卡罗终场前的头球更是令球队得到了黄金般宝贵的3分。

  尽管在赛季最后阶段,潘卡罗因伤退出,但是,米兰的球迷不会忘记这位老将本赛季为球队夺冠作出的贡献。(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