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雷霆之槌舞动红黑旋风 AC米兰本赛季六大经典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2:10 新浪体育


安布罗西尼鹰击长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59粒进球,AC米兰提前2轮登上了意甲的冠军宝座,冠军的加冕,与球队犀利的进攻是分不开的,在本赛季迄今为止的粒进球中,AC米兰有多粒进球都堪称经典。

  6.卡卡重炮百步穿杨

  2003年12月13日,第12轮,AC米兰客场1-0恩波利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这是一粒价值3分的进球,在客场作战的AC米兰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抵抗,第75分钟,安切洛蒂抛出了胜负手,换上了卡卡,这个决定性的换人最终为AC米兰带来了胜利。

  “卡卡只用了400秒就制造了进球。”《米兰体育报》这样形容道,当比赛进行到79分钟时,卡卡在中线附近接到了西多夫的横传球,他斜向将球从左路带到中路,对方中场由于怕被他突破而一味退守,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在刚刚过了中圈几步之后,卡卡突然起脚发炮!球就像流星一样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直挂球门四角破门!离他最近的恩波利后卫菲奇尼只来得及做出一个封堵的动作,而门将布西则是目送着皮球刷入球网,没有做出丝毫反映。这个进球距离球门足有35米!

  很少点名表扬队员的安切洛蒂赛后称赞道:“卡卡的进球真是太漂亮了,很少能够看到这样精彩的破门。”而《新报》则说:“如流星一般的射门甚至惊呆了布西。”

  5.安布罗西尼头槌鹰击长空

  2004年3月7日,第24轮,AC米兰客场1-0拉齐奥

  卡卡停赛,内斯塔缺阵,加图索没有首发,AC米兰客场挑战拉齐奥,这是自米兰德比战之后,AC米兰“二月魔鬼赛程”的第二场比赛,也被外界普遍认为是最难打的一场比赛。在比赛的前75分钟,双方势均力敌,均没有在对方门前创造太多的机会,67分钟,安切洛蒂以加图索换下表现沉闷的鲁伊-科斯塔,成为了本场的转折点。这是原本被认为一个旨在加强防守的调整,却带来了一粒金子般的进球。

  比赛进行到76分钟,皮尔洛中后场长传右路,卡福停球过了法瓦利,随即将球交给后插上的西多夫,荷兰人突入禁区,假装要将球分给右侧的卡福,却突然脚腕一拐,一记漂亮的弧线球传向了左侧后点,这记传球彻底撕破了拉齐奥的防线,传到了门将佩鲁济恰好无法出击的位置,只见安布罗西尼从后插上,助跑,高高跃起,在空中滑翔了3米有余,犹如一只大鹰一般,在门前4米处一头将球砸入球门远角。《米兰体育报》赛后表示:“这是一粒可能带来冠军的进球。”

  4.皮尔洛远射圆月弯刀

  2004年2月29日,第23轮,AC米兰主场3-1桑普多利亚

  AC米兰主场对桑普多利亚一役,皮尔洛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当比赛进行到17分钟时,皮尔洛中场中路拿球,带了几步眼见无人上前封堵,此前被《米兰体育报》冠以“不会远射”称号的皮尔洛突然起脚远射,也许是由于在过去的比赛中皮尔洛极少远射,所有人对他的这个选择准备不足,只见皮尔洛右脚外脚背抽出一记带有明显外弧线的旋转球,从距离球门25米的位置砸在右侧立柱内侧弹入网中!“皮尔洛打进了一个非凡的进球,真的很漂亮。”队长马尔蒂尼赛后赞扬了功臣,而从那场比赛之后,皮尔洛开始更多尝试远射,并在第27轮对切沃一战中再次通过远射打进关键一球。

  3.西多夫击倒故主石破天惊

  2004年2月21日,第22轮,AC米兰主场3-2国际米兰

  这是AC米兰“魔鬼赛程”的开始,也是事关荣誉的一场比赛,AC米兰的开场极为不顺,斯坦科维奇的角球在草皮上折射攻破了AC米兰的球门,扎内蒂软弱无力的远射打在后卫身上变向破门,AC米兰上半时竟以0-2落后。

  下半时,托马森的进球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卡卡的进球将比分扳平。能够从0-2变成2-2,本来已经令人满意,但是西多夫一记招牌式的右脚弧线远射,把比赛推向了高潮。比赛进行到终场前5分钟时,法里诺斯和萨内蒂配合失误,西多夫中场左路拿球,他摆脱了卡拉贡尼斯,切到中路,突然起右脚施射,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直挂球门左侧死角破网!这是西多夫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在此之前,荷兰人一直倍受危机困扰,主力位置一度堪忧,而那场比赛之后,西多夫击败了“心魔”,发挥越来越出色,进球、助攻接踵而来,成为了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2.塞尔吉尼奥助攻气贯长虹

  2003年10月27日,第7轮,AC米兰客场3-0桑普多利亚

  这次进球发生在皮尔洛的远射17轮之前,同样是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只不过地点从圣西罗换到了费拉里斯。上半时托马森的进球令AC米兰一直处在有利的位置上,下半时进行到14分钟,塞尔吉尼奥后场左路拿球,转身交给皮尔洛,后者与他做了一个踢墙二过一,随即巴西人又把球横传给托马森,又是一次踢墙二过一,两次二过一之后,巴西人已经出现在了前场左边路,而桑普多利亚的防线已经被扯乱,只见他稍作调整之后起脚传中,传出一记非常舒服的低平球,舍甫琴科中路包抄到位,左脚顺势一推,球越过了安东尼奥利的十指关。这粒进球从后场到进球,只经过了五次传递,左路连续的一脚传球完全打透了桑普多利亚的右翼防线,简练而漂亮。《米兰体育报》赛后评价道:“这次漂亮的配合简直如教科书一般经典。”

  1.集体进攻行云流水

  2004年2月1日,第19轮,AC米兰客场2-0博洛尼亚

  在达拉拉球场的比赛从来都不会轻松,不过依靠一粒漂亮的进球,AC米兰打开了胜利之门。这本来是一次博洛尼亚的进攻,马尔蒂尼头球解围,禁区内内斯塔一脚向前输送,在中场,鲁伊-科斯塔脚后跟向后一做,把球磕给了高速跟上的西多夫,西多夫带了两步把球交给了左边的卡卡,卡卡拿球时,鲁伊-科斯塔已经从一开始所在的中圈开球点上迅速插到了他的身前,卡卡看到了一次直传斜插的左路套边的机会,不失时机向前一送,葡萄牙人得球却遭到了对方后卫的纠缠,看到下底不成,科斯塔再将球回推给卡卡,卡卡将球推向中路的皮尔洛,现在,已经从一次反击形成了AC米兰的阵地进攻。

  皮尔洛将球推向右给高速插上的卡福,卡福下底后看到没有机会,再将球再回推给皮尔洛,皮尔洛没有停球,直接将球搓向中路,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飞向舍甫琴科,舍瓦原地发力,甩头一顶,球飞入球门死角,显示了强大的腰腹力量。这粒进球被《米兰体育报》赛后用“完美”来形容。而这是一粒最能体现AC米兰特点的进球:整体。与个人的灵光闪现相比,AC米兰更加注重的是整体,这粒进球,从马尔蒂尼解围到舍瓦破门的全过程,经过了10次传递,米兰人并没有强求进攻的速度,而在倒脚中寻找最好的机会和节奏的变化,终于发动了最有效的一击,这是对AC米兰进攻理念最好的诠释。(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