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媒体翻出申花惨败欧洲版:拜仁曾9比1狂屠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7: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年甲A联赛北京国安对上海申花9比1的超荒唐比分,曾经给鲜有亮点的中国足球画上了黑色幽默般的一笔。而在皇马拜仁的欧洲超级决斗第二回合到来之前,西班牙的媒体在查阅旧账后也发现,欧洲的九冠王皇马也曾经以1比9的比分惨败在日尔曼人的脚下,只是因为时间久远,且比赛只是赛季前的一场友谊赛,因此“1比9”早已被德西两国的球迷所遗忘。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980-81赛季,是前南斯拉夫功勋教练博斯科夫执掌皇马的第二个赛季,在结束了夏季的休假后,皇马只是合队训练了两天便匆匆飞往慕尼黑参加一场赛季前的热身赛,结果,就是这场比赛制造出了皇马历史上史无前例的一场大惨败。拜仁的霍内斯上演帽子戏法、鲁梅尼格梅开二度、布雷特纳、克劳斯、尼德马耶尔、劳迪埃宁随后锦上添花,90分钟过后,皇马遍体鳞伤,颜面尽失。为皇马打入安慰性一球的是贝克汉姆的前辈、当时的英格兰球星加宁汉姆。

  皇马当时的门将雷蒙后来回忆说:“我一个人就被拜仁进了6个球(后来被替换下场)。俱乐部赛后也进行了深刻的检讨,确实,训练仅仅两天就参加比赛也不太符合常理。拜仁足足比我们多训练了一个月,当时他们就像子弹一样在我们身边窜来窜去,比赛刚刚开始半个小时,皇马所有的球员都舌头外露,气喘吁吁了。我们跑不动,被对手狂进球自然在所难免。”

  雷蒙还透露说,虽然是一场友谊赛,但拜仁却把它当成了正式的比赛,45000名球迷坐满了球场,他们的呐喊声不绝于耳。“拜仁球员斗志十足,皇马像牛肉一样被德国绞肉机绞了。”

  《阿斯报》赛后的头版标题是“9比1!荒唐的皇马!”而在8月的天气里脸色苍白的博斯科夫却为球队辩解说:“我宁愿一场比赛输掉9个球,也不愿连输9场0比1。那个赛季皇马仍然夺取了西甲冠军,而博斯科夫赛后的话也已经成为了西班牙足球界的“名言”,现在,无论哪个主教练在惨败后如何辩解,媒体都会拿前南斯拉夫教练的话来进行讽刺。(小沈)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