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新秀颁奖鲁尼缘何落败 数据比拚最佳新人确胜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29日0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昨晚英超球员联盟年度最佳颁奖典礼上,纽卡斯尔小将杰梅尼.杰纳斯在与埃弗顿射手鲁尼的竞争中胜出,捧得本赛季联赛最佳新人奖。同鲁尼在这个赛季风光无限的表现相比,杰纳斯的当选显得多少有些出人意料。著名的欧洲足球技术统计机构OPTA对杰纳斯本赛季的各项数据进行了分析,同鲁尼的相应数据比较之后便可看出,不显山露水的杰纳斯的确在多个方面高出鲁尼一筹,而场上文雅的球风或许是杰纳斯此次评选胜出的“致命武器”。

  杰纳斯 鲁尼
出场时间(分钟) 2091 1401
入球 5 6
射门 27 56
射门得分率 19% 11%
射正球门率 52% 48%
助攻 2 4
传球 1105 351(鲁尼此项数据针对前场传球)
传球成功率 79% 60%(鲁尼此项数据针对前场传球)
犯规 14 24
黄牌 1 5
红牌 0 1

  首先从出场时间上两人便有相当大的差异,杰纳斯超过两千分钟的出场时间几乎达到鲁尼的1.5倍,这主要是由于赛季初鲁尼还是一位不为人所知的板凳球员。众所周知此次最佳是由英超各队球员投票所选出,从这一点上,也许更多的“选民”在场上并未有过和鲁尼对话的经历,而杰纳斯给他们的印象则相对直观得多。而由于此次评选更多的限于英超赛场上的表现,所以鲁尼随英格兰国家队力克土耳其一役中的精彩表现也无法增加他在评选中的胜算。

  身价500万英镑的杰纳斯在本赛季取得五粒入球,比进球更为引人注目的是他极高的射门得分率——平均五脚射门便有一球进帐。这一数值远高于英超中场球员的平均射门得分率9%,也让射门欲强烈的鲁尼相形见绌。此外杰纳斯接近80%的传球成功率也高于同类球员平均水平五个百分点,这位小将的存在也为纽卡斯尔的中场注入了更多的技术含量。当然由于鲁尼在传球方面的技术统计仅限于在对方半场,这一方面的比较并没有太大意义。

  助攻方面应该是杰纳斯咎待提高的,作为一名中场的“炮弹输送者”,赛季几乎结束时仅奉献两次助攻,这一数字甚至低于中国球员李铁在埃弗顿的助攻次数。而鲁尼制造机会的能力则向来都是媒体褒奖的对象之一,曾有媒体在对比鲁尼与其他英超前锋时表示:鲁尼是那种有可能成为“博格坎普式”前锋的新星。

  犯规次数方面,杰纳斯可以算是英超踢球最为“干净”的中场球员之一,在目前为止出场的2091分钟内他仅有14次犯规,平均149分钟才被裁判“关照”一回,这一数值仅仅低于曼城的贝尔科维奇和博尔顿的加德纳,位列英超中场球员第三。相比下鲁尼所领受的五黄一红便显露出了他在场上凶蛮的一面。当然在场上的“文明”也未必完全是一件好事,作为一位新人如果要想赢得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森的更多青睐,也许杰纳斯还可以做的更加凶悍一些。不过就此次最佳新人评选而言,杰纳斯文雅的球风肯定起到了很强的“拉票”作用。试想作为投票的球员,有多少人会大度地将选票投给一个在比赛中亮起靴底将自己铲翻在地的毛头小伙呢?

  当然,无论是杰纳斯还是鲁尼,联赛中不断涌现出的年轻球员肯定是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最为希望看到的。鲁尼的出现已经为他在锋线上给欧文寻找搭档提供了又一种选择,而杰纳斯则很有可能在日后成为球队前卫线上主将之一。相比上赛季最佳新人被威尔士人贝拉米夺走,此次杰纳斯与鲁尼在评选中的双星辉映会令英格兰的球迷感到相当欣慰。(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