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正文

桑蒂尼诚心挽留三大将 法国新帅无为而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09:16 21世纪体育报

  在宣布结果的那个刹那,桑蒂尼甚至不敢相信这个消息是真的;他也是懂得感恩的,他感激时刻支持他的主席、职业联盟和普拉蒂尼,当然还有球迷;他还是敏感而带点忧伤的,舍不得呆了6年的里昂,正如他永远热爱的圣艾蒂安一样,如今却要告别这两个给他留下美好记忆的地方,去巴黎面对一个未知的世界……

  朴实而沉毅

  雅克·桑蒂尼是一个勤奋、平和、恬淡而坚定的人。1952年4月25日他出生于法德边境小镇戴尔。1969年他加盟圣艾蒂安队,和球队一起获得了四次法甲冠军,桑蒂尼本人更是以队长的身份率队杀入1976年冠军杯决赛。在那里他结识了一个朋友,30年后的今天给予他极大的帮助,这个人就是普拉蒂尼。

  1985年,33岁的桑蒂尼开始执教法甲的图卢兹队,并成功保级。但在他终身热爱的圣艾蒂安,他因为战绩不佳而被解职,这一年是1995年。1997年,他开始在里昂的辉煌,桑蒂尼率队获得了2000-2001赛季的法国联赛杯、法甲亚军、冠军联赛16强,12个月后他们就获得球队第一个联赛冠军!他赋予了里昂队富有激情的成熟的战术打法,而且与今日法国国家队的非常相似。

  在整个竞选过程中,桑蒂尼既不像多梅内克那么咄咄逼人,也不像特鲁西埃那么一鸣惊人,更不是属于杰拉尔那种一看就毫无希望。他不炒作自己,也不在媒体的宣传中迷失自己。他对自己的缺点和优点很清楚:“我的优点?最近两年在里昂的经历,让我能够充分挖掘球员的潜力。缺点?常常有人说我的沟通能力比较弱。但是我想这只是指与媒体的交流,和球员之间我想完全没有任何问题。至于和媒体,我出生在小地方,我尊重媒体的知情权,但有太大压力的话,我会选择转移一下,而不是把媒体视作敌人。”

  其实谁都知道,媒体和足球界永远是既合作又互相讨厌的。雅凯和《队报》的例子就是极端。但桑蒂尼明白这一点,他比雅凯做得更有策略,他选择转移和逃避而并不是正面的敌视。媒体要适应这个新教练的风格,应该不会太麻烦。

  不会急于改革

  当被问及他的目标是什么时,桑蒂尼幽默地说,“很多时候我们身份不同,追求的也不同。我会把一个伟大的目标分成几个阶段,然后逐个完成。现在首要任务是取得欧洲杯决赛资格!”他始终“冷静得像根黄瓜!”桑蒂尼同时表示并不会急于改革,“我将和核心球员进行讨论——齐达内、德赛利、巴特兹、维埃拉。新人也是必不可少:国家希望队是个人才宝库——戈武、西塞、卡波(21岁,欧塞尔队和希望队前锋或左前卫)、佩德雷蒂(21岁,索绍队和希望队后腰)……我也会请教雅凯、勒梅尔,还有别人,他们的经验和对法国队的了解会给我很大帮助。”法国队的阵型还是会和原来一样,因为这也是桑蒂尼所擅长的阵型——442。他因此在里昂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首先安抚旧将

  桑蒂尼为了表示自己继承法国队接近10年来的优良传统,他决定和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的勒伯夫、德约卡夫还有杜加里会面,希望他们重新考虑这个决定,“他们绝对不是可有可无,我会和他们谈谈。他们的经验太重要了。”桑蒂尼说过要选择合适的年轻人,当然他也知道这支队伍需要继承性,而且在这样的合同条款下(预选赛不出线就下台)他也没法做大的赌博。他当然知道齐达内、巴特兹、德赛利和皮雷这几个老将是不能动的,维埃拉、特雷泽盖和亨利也是正选,但其他的人他会有自己的安排。在8月2日他到法国足协陈述之前,一切的表白都是不成型的想法。既然已经选择他,那么就相信他,西蒙内如此,媒体和球迷也该如此。(万瑜)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不该是桑蒂尼 雅凯对法国队新帅失望 (2002/7/22 02:59)
桑蒂尼上任引来纷纷议论 雅凯表示相当失望 (2002/7/21 03:17)
桑蒂尼当选引发不满 法国队选帅背后有黑幕? (2002/7/20 06:37)
法国足协透露选帅原因 新帅桑蒂尼发表“上任宣言” (2002/7/19 22:03)
图文-法国足协终于任命新帅 桑蒂尼得知上任踌躇满志 (2002/7/19 20:57)
 法甲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