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预选赛-四强决战于今夜 阿联酋战也门欲力挽狂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8日19:17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报道本周五(18日)是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最关键的一天。如果目前净胜球大大占优的叙利亚队和黎巴嫩队能利用主场击败竞争对手阿曼队和泰国队,实际上将与中国队一样提前获得出线权。而阿联酋队与也门队的比赛也是最后的决战,谁能出线还直接关系到十强赛的排名抽签。

  阿联酋进行心理治疗

  阿联酋队自11日从也门回国后一直在艾因市进行封闭训练,新上任的临时教练萨格尔表示,从实力上看,阿联酋队至少比也门队高出一个档次,球队处于现在这种困难境地完全是米歇尔的用人不当造成球员心理极度失衡引起的,因此赛前以心理调节为主要内容。

  萨格尔对阿联酋队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他紧急调来了以前执教国少队时的助手穆巴拉克和守门员教练易卜拉辛,另外他还新招入了3名球员,他们是阿赫里队的哈米斯、艾因队的哈里布和青年队的萨阿德,这样球员达到24人,萨格尔将在比赛当天选出18名球员。上述三人中的哈米斯在联赛中受伤目前尚未痊愈,但萨格尔考虑到他丰富的比赛经验还是决定要冒险一用。

  萨格尔表示,18日的比赛阿联酋队将全力进攻,因为只有胜利才能出线。但他会对出场阵容进行重大调整,“让球员踢他们最熟悉、最擅长的位置,发挥出每人的特点和水平。如果能真的做到这一点,那我们获胜将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几天来,阿联酋足协主席扎耶德也亲自到队督战,每次训练必到现场,训练后与球员逐个谈心,希望他们放下包袱。同时他还通过电视台号召阿联酋球迷忘记过去,在比赛中无条件地支持国家队,为国家队营造出一个热烈地主场气氛。

  尽管如此,阿联酋球员目前的心理状态仍然令人担忧,球员在训练和休息时都很沉闷,这种“只能获胜”的巨大压力不是说几句话就能缓解的。以前的小组赛也反映出阿联酋球员承受压力的能力不足,因为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还太年轻,如果也门队在比赛中能够顶住阿联酋队前45分钟的进攻,那么出线的天平无疑将向也门人倾斜。

  阿联酋媒体和足坛普遍持“不甚乐观”的态度,他们认为足协炒掉米歇尔非常正确,但却不及时,毕竟留给萨格尔的时间只有短短的5天,而且球员能否在新的战术打法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还是个问题——此前这些球员在米歇尔的手下训练了将近两年。他们还认为,阿联酋足协在决定小组赛的时间问题上犯了大错误,导致球员在联赛刚结束便投入小组赛,竞技状态都不很理想,致使大部分球员在比赛中没有发挥出水平。

  阿曼密练铁桶阵

  面对即将到来的与叙利亚队的关键比赛,阿曼队显得异常神秘。原定于15日抵达哈拉布的阿曼队突然改变行程,全队于比赛前一天、即5月17日晚间才抵达,甚至连适应场地的时间都没有。此举大违常理,叙利亚队对马卡拉的决定也感到疑惑不解,主教练武克蒂奇称“不知道马卡拉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阿曼队周三进行了出发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共有30名球员参加,训练持续一个半小时。全队除进行身体训练之外,主要练的是禁区前的密集防守。虽然马卡拉此前声称阿曼队在同叙利亚队的客场比赛中要攻守平衡,但训练内容却泄了密。阿曼队有可能在比赛中采取铁桶阵,力争在客场先拿下一分,将决战推迟到主场马斯喀特进行。马卡拉在训练结束之后挑选了20名球员出征叙利亚。

  赛前,马卡拉还使出激将法。他把球员数落一通,形容他们对菲律宾队第二场的表现是“小孩对小孩的游戏,按这种水平与叙利亚队较量,两队差距将在5球以上”。

  阿曼队将乘包机前往哈拉布,足协主席哈希尔将亲自率队出征。为了给球队鼓气,阿曼足协还决定将包机向阿曼球迷开放,而且往返机票只要100阿曼里亚尔,价格便宜得惊人。哈希尔表示钱不是问题,关键是要发动更多的球迷前往哈拉布为国家队助威。

  主场作战且有巨大净胜球优势的叙利亚队对胜利充满信心,主教练武克蒂奇表示一定要让小组赛提前在哈拉布结束。球员也显得很放松,训练中有说有笑,气氛相当轻松。上场因为两张黄牌停赛的主力10号阿夫什此轮将出场,叙利亚队的锋线实力会得到进一步的加强。效力于希腊尤尼克斯队的阿夫什是队中绝对的领袖人物,训练前后叙利亚队教练组都乘坐另一辆小车,全队都归阿夫什一人管理,连球员晚上几点睡觉都是他说了算。

  参加本场比赛执法工作的4名中国裁判于17日抵达哈拉布,并同叙利亚队同住在一家宾馆,不知这是不是亚足联裁委会主席、叙利亚人布佐将军的特意安排。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亚飞贷款购车
  • 澳洲九日精华游
  • 乡村高尔夫俱乐部
  • 招聘兼职教师
  • 国内线路天天发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米切尔过于独裁--阿联酋官员谈普拉蒂尼恩师被炒 (2001/5/16 20:01)
    阿联酋名悬一线--法国名帅高原下课的前前后后 (2001/5/14 20:52)
    十强赛碰不碰伊朗就看本场 阿联酋战也门牵动中国命运 (2001/5/14 20:22)
    预选赛再爆冷门 中国劲敌阿联酋负于也门形势危急 (2001/5/12 06:20)
    阿联酋、也门静待生死战 两国媒体倾力报道 (2001/5/10 16:00)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