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巴西新帅斯科拉里:以库尔滕精神救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5日21:00 体坛周报

  兼职记者南极14日巴西报道 巴西队在联合会杯上惨败,导致莱昂被解职在回国的路上,而众望所归的斯科拉里终于答应多次相邀的巴西足协,接手主教练一职;与此同时,手忙脚乱的足协头头们正在另一个战场面临另一场考验,因为巴西足坛黑幕调查组直指足协的“调查报告”正在进行投票表决。

  斯科拉里接替莱昂

  6月11日,参加完联合会杯赛的巴西队教练莱昂在东京的机场登机时听到了被解雇的消息。据巴西有关网站、电视台和足协的调查,巴西半数以上的公民支持斯科拉里当新教练。斯科拉里在前两年也曾得到过足协的试探,但他拒绝了。卢森博格被解雇后,他也是首选之一,但他也拒绝了。这次他却答应了足协,6月12日巴西足协正式任命了他。

  据媒体分析,斯科拉里这次答应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他执教的克鲁塞罗在南美解放者杯赛上被帕尔梅拉斯淘汰出局,后来他与球员和俱乐部主席闹了不开心,下半年俱乐部也不想再补充“精兵强将”,所以夺冠也会是一场空;另外一个原因是,斯科拉里想去巴塞罗那执教,但巴塞罗那却任命雷克萨奇为下赛季教头,使得他的欧洲梦也破灭了。

  斯科拉里也是“慈父教练”

  斯科拉里以“爆炸性”脾气而闻名于巴西足坛,不过他表示,从去年到克鲁塞罗执教后他改变了许多。“现在我学会了让步,下结论前总要先想一下。”他说道。不过斯科拉里赢得大多数巴西人爱戴和尊敬的原因,应该是他的纪律性和直爽的个性。有人就是抓住他“鼓励球员犯规”这点不放,他说,“其实每个教练都这么做,只不过我是明说而已。”

  其实在巴西,斯科拉里也是以“慈父教练”著称的。在格雷米奥和帕尔梅拉斯执教期间,他都暗地里支助过一些球员。每当球员与俱乐部签订合同为薪水僵持不下时,他都慷慨解囊,划出他薪水的一部分给球员。

  巴西的法网冠军库尔滕是巴西人的骄傲,也是榜样,巴西足球队也不例外。斯科拉里号召巴西球员向库尔滕学习。他说,库尔滕对自己职业的热爱和全神贯注是他的两个最大的优点,“我们的球员也要像他那样,为国家队和广大球迷倾注‘热爱’,不能光为了钱。”

  斯科拉里表示,他要让球员懂得为国效力是光荣的事,“让他们恢复自豪感。”斯科拉里拒绝莱昂所倡导的恢复巴西足球的“桑巴风格”。“不知道我的足球会不会好看,但我会尽量让巴西人满意,进入世界杯。”

  首次招兵:罗纳尔多当编外

  为了7月1日预选赛客场作战乌拉圭,6月13日,斯科拉里上任第一天就开始“招兵买马”。正如人们预料,也是斯科拉里上任时承诺的那样,他手下的国家队不再是“试验场”,要有一批固定的老将。在他公布的名单中有2名是1994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他们是罗马里奥(35岁,达伽马)和毛罗·席尔瓦(33岁,拉科鲁尼亚);5名是1998年世界杯亚军队成员,他们是里瓦尔多、卡福、罗伯托·卡洛斯、埃莫森和迪达。

  斯科拉里的名单中球员的平均年龄是26.7岁。罗马里奥对自己入选非常高兴,他说:“斯科拉里是有勇气的教练,不管年龄,只管球艺。”不过,队伍里也有年轻人,比如刚参加了联合会杯的中场罗申巴克,只有19岁。名单中最大的冷门是毛罗·席尔瓦,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效力国家队了,以致于很多人几乎把他忘了。

  在这个名单中海外球员占多数,有13名,而国内球员只有9名。不过,人们也注意到,其实斯科拉里的名单中有8位球员和他共过事:马科斯、罗克·儒尼奥尔、阿莱士和尤勒是斯科拉里带领帕尔梅拉斯获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时的主力;埃莫森和贾德尔是他执教格雷米奥俱乐部时的主力;而克里斯和热奥瓦尼是他执教克鲁塞罗时的主力。

  罗纳尔多12日回到巴西里约开始休假。他表示,尽管没有和斯科拉里一起工作过,但他对斯科拉里当国家队教练很高兴。而斯科拉里的“回报”是让罗纳尔多参加他们在国家队训练基地GranjaComary的训练。斯科拉里表示,有罗纳尔多一起训练是好事,斯科拉里也想和他讨论参加美洲杯的事。巴西队的国内队员将于18日集中开始训练,国外球员则于20日到达。

  特谢拉逃过一劫

  在全国一片把“足坛危机”归罪为巴西足协腐败和管理混乱之时,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破天荒地把巴西国家队新教练的任命放到首都巴西利亚,以转移人们的视线。由于新闻焦点集中在新教练斯科拉里的身上,调查巴西足坛黑幕的众议员调查组组长雷贝洛只得宣布:调查报告的投票由6月12日推迟到13日。

  由于报告牵涉到33名要人,特别是特谢拉和21名州足协主席,所以自从上周“报告诞生”之日起,暗地里就进行着一场“反报告”的斗争。在25名投票的议员中,有18名和足协有关系,有些本身就是州足协主席,有些则兄弟是州足协主席,所以报告不可能被通过。报告主要当事人特谢拉还极力拉拢左右,制造有利气氛。

  在13日下午的辩论中,议员们两派争论不休,差点拳脚相见。调查组长雷贝洛只好宣布:因为没有时间达成一致,调查组整整9个月的工作就此结束,“总结报告”以没被通过而草草收场。雷贝洛和报告起草人西尔维奥·托雷斯也退出会场。而以达伽马俱乐部主席米兰达为代表的反对派则上演了一场“模拟投票”,他们的“报告”中显然没有“当事人”。他们表示,他们将提交这份“备份报告”给巴西监察部门。

  投票没结果,但特谢拉又有了新指控。巴西足协的球衣冠名权的赞助商原来是可口可乐,但上月底开始由巴西的南极牌饮料商AmBev公司提供赞助,合同期18年,每年赞助费1000万美元。有人指控说,合同的中间人雷纳托·蒂拉博斯基在18年中将收到900万美元回扣,而他是特谢拉的朋友和合作伙伴,他们共同开了一家夜总会。人们只好等待监察部门进一步调查了。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我们结婚了!(附图)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独狼”、埃尔伯纷纷归队--斯科拉里入主巴西众望所归 (2001/6/15 17:20)
    巴西-斯科拉里坐上火山口 球王贝利率先发难 (2001/6/15 14:20)
    巴西国家队突然征召罗纳尔多 “外星人”即将重现绿茵场 (2001/6/15 09:58)
    竞选巴西足协主席 苏格拉底重出江湖即有大手笔 (2001/6/14 17:41)
    新任巴西主帅斯科拉里:向库尔滕学习 重新打开胜利之门 (2001/6/14 11:14)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