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巴西-斯科拉里坐上火山口 球王贝利率先发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5日14:20 体育周报

  巴西队在联合会杯上丢净面子之后,莱奥也顺乎民意地“自刎”谢民。民意测验得票最高的现巴西甲级队主帅斯科拉里不出意料地接过了国家队教鞭,但挑剔的巴西媒介又开始怀疑:斯科拉里能不能救巴西队于水火之中,他的战术到底会重振桑巴雄风还是会更加害了巴西队?

  斯科拉里在巴西足坛是一位极有争议的主教练,他执教的思路与人们心中的桑巴舞蹈
格格不入。他崇尚力量和拼抢,甚至把它们看得比技战术本身还重,在他的主导思想下,他执教的球队大多球风粗野,为一些人所不齿。但另一方面,斯科拉里的带队成绩有目共睹,他曾在1995和1999年分别率领格雷米奥队和帕尔梅拉斯队获得南美解放者杯的冠军,执教巴西国际队和克鲁塞罗期间也成绩不俗。可以说,斯科拉里是近几年巴西国内最成功的教练之一。

  斯科拉里的支持者大多依据其执教成绩来相信他,有人就认为如今的巴西队人心涣散、萎靡不振,就是需要一位强调作风的铁腕教练来改变他们的精神面貌。现在让斯科拉里上任虽然晚了点,但还有时间和机会来完成世界杯出线的重要使命。从土耳其归国休假的前锋贾德尔就对斯科拉里大唱赞歌,他说,斯科拉里是他所见过的最懂足球的教练,知人善任和用兵如神是他最大的特点,现在,也只有他能够挽救巴西足球。贾德尔的大赞歌有情可查:当斯科拉里率格雷米奥队夺得1995年南美解放者杯的冠军时,贾德尔正是帐下的主力中锋!如今,不欣赏他球风的卢森伯格和莱奥一个个下台而去,“老首长”掌握了兵权,贾德尔怎能不大抛媚眼。

  反对斯科拉里的声音同样不容忽视。贝利就认为选择斯科拉里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扎加洛更有理由执掌教鞭,更重要的是,斯科拉里的足球思想是个误导,将把巴西队带入深渊。贝利认为舍技战术而取力量和拼抢绝不是巴西足球的出路,或许改变后巴西队能逞一时之威,但在世界杯赛场,会发现巴西队离世界杯反而越来越远了。圣保罗中心网站认为不能盲信斯科拉里,但也得给他机会,7月1日远赴乌拉圭进行世界杯预赛的补赛和美洲杯就是最佳考场,斯科拉里有多少货色必然能在那时表露出来。

  阿根廷的《奥莱》报却一语惊醒梦中人,他们评论道:巴西足球不是这个简单的换教练就能解决所有问题,真正的问题是巴西足球的机制出了问题,而且,高傲的巴西人总不愿正视自己的不足,也不甘心拉下面子去学别人的长处,如果依然这样固步自封,斯科拉里也只能继卢森伯格和莱奥之后继续充当“牺牲品”。

  斯科拉里一上任就对球队作大手术,在7月1日对乌拉圭的巴西队阵容中,斯科拉里共用了埃尔伯、卡洛斯、里瓦尔多等14名效力于欧洲的球员,老将罗马里奥也入选。斯科拉里还说,罗纳尔多一复出就将他召入国家队。斯科拉里这一做法与前教练莱奥截然相反,莱奥不愿与欧洲俱乐部就招员问题多费口舌,坚持以南美帮打天下,结果付出了下台的代价。江抚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营业中庄园邀合作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巴西国家队突然征召罗纳尔多 “外星人”即将重现绿茵场 (2001/6/15 09:58)
    竞选巴西足协主席 苏格拉底重出江湖即有大手笔 (2001/6/14 17:41)
    新任巴西主帅斯科拉里:向库尔滕学习 重新打开胜利之门 (2001/6/14 11:14)
    疯狗走了魔鬼来了 另类教练斯科拉里执掌巴西教鞭 (2001/6/14 11:09)
    巴西国家队名单公布 里瓦尔多、罗伯特-卡洛斯重新入选 (2001/6/14 02:32)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