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多特蒙德-萨默尔锻造无敌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8日11:27 体育周报

  本赛季,少帅萨默尔担起了振兴多特蒙德的重任,赛季初期,球队曾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近期一连串的伤病让萨默尔在排兵布阵上显得有些捉襟见肘。由于球队成绩在一段时间里徘徊不前,加上他们在联赛和足协杯赛中两负老冤家沙尔克04,萨默尔陡然觉得压力加大了。

  杯赛被沙尔克04淘汰后,萨默尔尔并没有批评球员,而是对球队情况作了及时的总结。赫利希因脑部生瘤住院后,前锋线上缺乏尖刀人物是多特蒙特目前的首要问题。在后防线上,中坚力量罗伊特归期遥遥,萨默尔迫不得已将球队442阵型改为352,减少一名后卫,这对中场球员的能力要求,就更高了。进攻时,球员必须在中场争夺上占据主动,为锋线提供大量机会,防守时,他们要成为第一道屏障,尽可能延缓对方的进攻节奏,巩固本方的后场。

  在改变打法后,多特蒙德不得不面对无奈的失利或平局,但萨默尔却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他发现了一个攻守兼备的人物:奥利塞赫。能得到萨默尔的首肯并不容易,这位在意大利尤文图斯和佛罗伦萨都呆过的尼日利亚球星终于在多特蒙德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奥利塞赫兴奋地说:“我很高兴能给中场提供更多的支援,我在这里过得非常愉快。”

  巴西人德德也得益于这次球队的战术改革,他不仅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多特蒙德俱乐部还打算与他续约。德德他兴奋地表示:“如果想出现在下个赛季的冠军杯或联盟杯中的话,我就必须为球队尽自己的一份力。”

  萨默尔的改革已经初见成效,上轮比赛,他们客场战胜了斯图加特,这更坚定了萨默尔以中场为突破口的决心,奥利塞赫和德德将是他手中最重要的两枚棋子。小骥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多特蒙德收编大将--德甲、西甲动态四则 (2000/12/1 20:07)
多特蒙德力邀日本明星 德甲将上演中、日、伊三国对抗 (2000/11/27 18:11)
吸引国际米兰、多特蒙德两大豪门目光的小国中锋 (2000/11/22 21:21)
图文-[德甲]波鸿1-1多特蒙德 双方队员以“少林腿”对踹 (2000/11/20 09:03)
德甲-多特蒙德难擒副班长 海因里希终场保平 (2000/11/20 06:16)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