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F1医师称舒马赫难康复 提醒车迷做最坏心理准备

2014年03月26日1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英国《镜报》网站相关报道截屏英国《镜报》网站相关报道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英国《镜报》和《每日星报》今日都报道了一则惊人的消息,前FIA首席医疗师加里-哈斯蒂恩博士(Dr. Gary Harstein)提醒舒马赫的车迷们,现在开始要做好接受最坏消息的准备!

  F1车王迈克尔-舒马赫是在去年底在瑞士的一次滑雪活动中摔倒导致头部重伤。舒马赫重伤后接受了两次脑部外科手术,他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不久前医生对舒马赫实施了唤醒程序,但是舒米并没有成功苏醒,依然处于昏迷中。

  “随着时间一点一点过去,舒马赫获得恢复的概率越来越小,”加里-哈斯蒂恩博士在他的博客上写到。哈斯蒂恩博士于2005-2012年在F1工作,具有一定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我一直都很清楚迈克尔被人们崇拜。我在F1工作的那些年代被法拉利的红色所充斥,红色的杯子、旗帜、T恤,这都是因为舒马赫,我依然对于车迷们对迈克尔的狂热而感到惊奇。正因为如此,对于真正的坏消息是否或何时被公布,我感到了更多的不安。”

  对于舒马赫已经失去四分之一体重的报道,加里-哈斯蒂恩博士表示这绝对是有可能的,事实上,这是不可避免的。

  他说到:“至少,这造成的后果在短时间内不会太严重。直接一点说,一位处于昏迷中的病人,并不那么需要他的肌肉……身上的肌肉出现萎缩,持续的萎缩,而心脏一直在活动中,因此心肌的状况会好一些。当使用机器帮助进行呼吸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心隔膜是否出现萎缩。我们现在知道的消息是,舒马赫是靠一个呼吸面具在呼吸,这可能会使他的心肌隔膜出现一定程度萎缩。”

  对于舒马赫病情的状况,加里-哈斯蒂恩博士表示舒米很可能正处于“持续性昏迷”中。

  “就如我们之前提到的那样,当你处于一种昏迷性状态越久,出现重大转变的可能性就越低,病人持续处于这种状态的可能性就越大。很多情况下,病人受伤后处于这种状态甚至会持续一年,而处于这种状态下的病人,他的生命大概会在几个月到几年之间,这取决于病人身体的基本机能,护理的条件以及其他一些因素,病人通常会死于呼吸道感染或者尿路感染。在这样的状态下存活更长时间的病人也有记载,但那是特例。”

  就在上周,舒马赫的发言人萨宾-凯姆还称舒马赫的病情出现了轻微好转的迹象,舒马赫的家人也对舒米康复充满信心。

  (sinaf1)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英超哲科两球曼城3-0双杀曼联 阿森纳2-2
  • 娱乐新疆明星关注马航同胞 央视小尼看望家属
  • 财经人民币贬值楼市承压:不是刺泡沫最后一针
  • 科技围猎客厅:游戏引发新一轮“盒”战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追问:大学室友为何成最亲密陌生人
  • 育儿英国医院烧1.5万具流产胎儿尸体发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