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王舒马赫苏醒仍需等待 专家称完全恢复很困难

2014年03月02日11:01  城市快报

  去年年底舒马赫在法国滑雪严重受伤,之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上月初医生开始对他展开唤醒程序,但是舒马赫一直没有反应。有传闻称,院方已经放弃了唤醒尝试,但很快经纪人科姆便辟谣无论是院方、舒马赫家人还是他自己,都没有放弃,只是苏醒恐怕还需要很长时间。

  对于舒马赫的病情,他的家人一直没有放弃过。2月19日,家人在舒马赫的个人主页上发表了一份声明:“非常感谢大家!每天能收到如此多来自全世界的祝福,这令我们很感动,你们的支持给予我们力量。我们都相信:舒马赫是一名战士,他不会选择放弃。”

  而经纪人科姆也表示,舒马赫的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想要苏醒还需要一段时间,在此期间希望媒体和车迷都不要打扰到舒马赫及其家人:“像迈克尔这样的情况,不可能每一天都会有很大的改善,舒马赫的家人希望大家能够理解,给他们更多的私人空间。”

  另外,探视过舒马赫的人都表示舒马赫的恢复前景乐观。尤其是在几天前,舒马赫的前队友、巴西车手马萨还给了大家很多希望。他在巴林试车之前前往医院探望了舒马赫,马萨表示他看到了舒马赫的嘴唇在动:“他在睡觉,看上去相当正常,他的嘴唇甚至还动过几次。”

  不管怎么说,这么长时间一直没醒过来,多少还是会让人担心。“这并不是一个好兆头。”牛津大学神经外科学教授阿齐兹博士说,“事实上,他还没醒意味着受伤非常严重,完全恢复是不可能的。”

  一般情况下,像舒马赫这种病人,在9到12个月之内有90%的病人能够成功苏醒,阿齐兹接着说道:“如果病人处于较长时间的昏迷状态,那么他的恢复也不太乐观,甚至会非常困难。”本报记者 张正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昆明火车站暴恐案已致27死 专题
  • 体育德国脚3球切尔西3-1 利物浦3-0 阿森纳负
  • 娱乐《星星》欧美遭冷遇:感情戏太纯洁了!
  • 财经近20年54贪官外逃:多分管经济
  • 科技12306启动身份核验 假身份证无法购票
  • 博客两会过后房价会不会崩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因相貌自卑杀人(图)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