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阿布扎比站维泰尔7连胜 阿隆索第五莱科宁退赛

2013年11月03日22: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晚,2013F1阿布扎比站在Yas Marina赛道结束。维泰尔领跑全程夺冠,这同时也是他今年继比利时站以来连续赢得的第七个分站冠军,追平了舒马赫的连胜纪录。杆位发车的另一位红牛车手马克-韦伯和梅赛德斯AMG车队的尼科-罗斯博格二三。

  法拉利F1车队的费尔南多-阿隆索获得第五,末位起步的基米-莱科宁发车与卡特汉姆发生碰撞,第一圈退赛。

  赛前

  阿布扎比GP是本赛季F1的第17场分站赛,在上一站印度,维泰尔和他效力的红牛F1车队已提前将双料冠军收入囊中,因此年度亚军的争夺成为了最后三场比赛的看点。

  正赛于阿布扎比当地时间17:00举行,气温33度,赛道温度38。随着夕阳西下,呈下降趋势。本站比赛的轮胎配方和印度相同:中性(白)+软(软)。

  排在杆位起步的是红牛车手马克-韦伯,他的四届总冠军队友维泰尔昨天因为在1号弯失误,今天只能屈居第二。第二排是梅赛德斯AMG车队的罗斯博格和汉密尔顿。P4~P10依次是:霍肯博格,格罗斯让,马萨,佩雷兹,里卡多和阿隆索。前十均为软胎起步。

  路特斯车队的莱科宁昨天排位名列第五,这是他自德国站以来的最佳排位。但是由于赛后底板未能通过车检,成绩被取消,今天将从最后一位起步。唯一的好消息是,他可以自由的选择发车轮胎。芬兰人选用的中性胎发车。

  起步

  韦伯起步后遭队友维泰尔和梅赛德斯AMG车队的罗斯博格包夹,跌至第三。维泰尔成为比赛的领跑者,罗斯博格次之。

  P4~P10依次是:格罗斯让,汉密尔顿,霍肯博格,马萨,阿隆索,佩雷兹和迪-雷斯塔。末位起步的基米-莱科宁发车后与一辆卡特汉姆发生碰撞,早早的退出了比赛,这对他也许算是种解脱。

  马克-韦伯真是个倒霉的孩子,澳洲人继起步丢位后,KERS系统在第五圈左右再次遭遇问题。

  第一轮进站

  第8圈,梅赛德斯AMG车队的路易斯-汉密尔顿率先拉开了1停的序幕,英国人从第五的位置进站将轮胎从软胎换为中性胎,一圈之后,马克-韦伯,格罗斯让以及霍肯博格作出同样的决定。

  尼科-罗斯博格的1停发生在第10圈,德国人进站前位居次席。之后是维泰尔——第14圈。德国人进站已经建立了24秒的优势,几乎每圈比对手快2秒,返回赛道毫无悬念的继续领跑。与此同时,电视镜头捕捉到了非常有趣的一幕,提前退赛的莱科宁,已经开着他的丰田霸道离开了赛道。

  法拉利方面,尽管圈速每圈比维泰尔慢2秒,阿隆索和马萨依旧坚持到第16和第19圈才1停。

  第28圈,随着中性胎起步的苏蒂尔进站,所有车手完成1停,前十的排序洗牌为:维泰尔、韦伯,罗斯博格、格罗斯让、马萨、汉密尔顿、阿隆索、霍肯博格、佩雷兹和迪-雷斯塔。尽管使用中性胎后,维泰尔的圈速优势有所下降,但是他依旧享有相较队友韦伯接近30秒的领先。

  第二轮进站

  第二轮进站的大幕,由迈凯轮的佩雷兹(P9)和索伯的霍肯博格(P8)在第28圈开启,两人几乎肩并肩出站,索伯车队为了保住霍肯博格的领先优势,存在明显的不安全释放行为,随后遭到干事调查。

  之后执行2停的依次是:汉密尔顿(31圈)、韦伯(34)、罗斯博格(34)。

  维泰尔在第38圈2停,另一套软胎,40秒的领先优势返回赛道足够安全的领跑,格罗斯让与他的二停时间相同。

  此间,法拉利车队的马萨和阿隆索在赛道上展开了长期的内部竞争,马萨在第38圈2停,左前胎更换出现问题,耽搁了些许时间。阿隆索的2停晚6圈,返回赛道刚好卡在马萨之前,场面非常惊险,中间还夹着尚未2停的小红牛车手维尔格尼,慢镜头回放显示,西班牙人在超越维尔格尼的过程中,涉嫌使用了赛道的缓冲区,随后干事宣布展开调查。

  尾声

  最后阶段的比赛,焦点集中在了法拉利车手阿隆索身上,西班牙人在逾越队友马萨的“障碍”后,连续在赛道上完成了对汉密尔顿以及印度力量车手迪-雷斯塔的超越,名次不断攀升。

  最终红牛车手维泰尔毫无悬念的赢得冠军,这同时也是他今年继比利时站以来连续赢得的第七个分站冠军,追捧了舒马赫的赛季连胜纪录。杆位发车的另一位红牛车手韦伯和奔驰车队罗斯博格二三,格罗斯让第四。

  比赛结束阶段一路超车的阿隆索获得第五,P6~P10依次是:迪-雷斯塔,汉密尔顿,马萨,佩雷兹和苏蒂尔。

  F1阿布扎比站成绩表:

名次 车手 车队 成绩 发车位 积分
1 维泰尔 红牛-雷诺 1:38:06.106 2 25
2 韦伯 红牛-雷诺 +30.8 secs 1 18
3 罗斯博格 梅赛德斯 +33.6 secs 3 15
4 格罗斯让 路特斯-雷诺 +34.8 secs 6 12
5 阿隆索 法拉利 +67.1 secs 10 10
6 迪雷斯塔 印度力量-梅赛德斯 +78.1 secs 11 8
7 汉密尔顿 梅赛德斯 +79.2 secs 4 6
8 马萨 法拉利 +82.8 secs 7 4
9 佩雷兹 迈凯轮-梅赛德斯 +91.1 secs 8 2
10 苏蒂尔 印度力量-梅赛德斯 +93.2 secs 17 1
11 马尔多纳多 威廉姆斯-雷诺 +95.9 secs 14
12 巴顿 迈凯轮-梅赛德斯 +103.7 secs 12
13 古铁雷兹 索伯-法拉利 +104.2 secs 16
14 霍肯伯格 索伯-法拉利 +1 Lap 5
15 博塔斯 威廉姆斯-雷诺 +1 Lap 15
16 里卡多 红牛-法拉利 +1 Lap 9
17 维尼 红牛-法拉利 +1 Lap 13
18 范德加德 卡特汉姆-雷诺 +1 Lap 18
19 皮克 卡特汉姆-雷诺 +1 Lap 19
20 比安奇 马鲁西亚-考斯沃斯 +2 Lap 21
21 齐尔顿 马鲁西亚-考斯沃斯 +2 Lap 20
退赛 莱科宁 路特斯-雷诺 事故 22

  (新浪F1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