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变幻韩魏不动声色 保护过程才能享受结果

2013年09月25日13:36  新浪体育 微博
韩魏陈峰在赛段起点韩魏陈峰在赛段起点
韩魏陈峰终点冲刺韩魏陈峰终点冲刺

  新浪体育讯 9月24日,中国越野拉力赛(CGR)进行了第九阶段(SS8、SS9)的争夺,佳通轮胎车队的韩魏[微博]/陈峰持续风 格保守、态度谨慎,第8位发车,以全场第7名完赛,总成绩仍然是第三,但是差距已经被后车缩小到了只剩14分钟。韩魏表示,能够在两辆达喀尔[微博]版的哈弗后面 坚持三甲这么久,已经很满足了,即使被后车追上,自己也不会改变节奏,因为完赛才是第一位的,有了这个结果,才能谈过程,才能看成绩。

  三个赛段以来,变速箱的故障一直困扰着韩魏,最初他判断可能是离合器的分动轴承受损了,但是拆开来一看,离合器都已经裂了,令人心惊肉 跳的是,前晚焊好的,第二天又裂了,让人怎能不为中国制造的产品质量担忧?要知道,韩魏是个多么爱国的人啊!所以面对这种连电焊都有山寨版的形势,韩魏得 吃多少斤熊心豹子胆才敢放手去豁呢?“早上我们不是很敢跑,因为前天新焊的变速箱,昨天晚上打开一检查发现又开焊了,当时非常紧张。今天再出来,心里老是 没底,害怕它又没焊住。因为变速箱的故障不像别的,它是会让你直接退赛的,所以我们不得不万分小心,宁愿被别人超过,也不能拿完赛的结果去冒险。”

  面对日渐严峻的排名形势,韩魏摆出了一副不饮随他酒价高的姿态,用毛主席的话说,叫做“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韩魏表示,现 在决定他比赛结果的不是自己能开多快,陈峰能领多好,而是变速箱还闹不闹人。“今天的比赛,对手都非常生猛,周勇[微博]已经超过了我们,刘昆[微博]也逐渐逼近,威胁到 我的三甲之位,我觉得这些都正常。上午的比赛我们还在保护变速箱,下午我们稍微提了一点速度,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我还是不放心,晚上回去,还要 再拆开来检查一遍,直到确认没开焊为止。”

  展望后面的几个赛段,韩魏认为大局已定了。“明天还有一段沙漠,就是去年我跟胡红德互相追逐的那个赛段,当时我追着他,车屁股翘得老 高,姿态非常滑稽,很多记者都拍下来了。估计这就是决定决定车手排名的最后一个赛段,再后面的两段都是高速的戈壁赛段,名次应该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尤其 是前面这些高手。不过,只要不到终点,每一个赛段都很难。”

  与往年参加过的巴丹吉林站相比,韩魏认为大越野在规则上最主要的变化就是丢点罚时的更加细化。“去年在这里我们因为第一赛段丢了一个点 被罚时一个小时,结果直到最后一天也没追回来,我们与全场总冠军的差距就是一个小时左右。今年的点比去年多了,也密集了,丢一个点罚时15分钟我认为是非 常科学的。这就相当于你在北京停车,以前是一个小时收费8元,现在是每15分钟收2元。总数其实没变,但是更人性化了。其实这样设置PC点的目的就是教你 按照路书去走,一旦你选错了路走,丢点的罚时肯定不会少于一个小时,损失会更大。”

  赛前,韩魏和陈峰都对巴丹吉林赛道做了最坏的打算,以为又要爬大沙坡、涮大沙锅,但是组委会在第一年只给出了一条沙漠旅行车的穿越路 线,估计巴丹吉林旅游公司的每一位司机开一辆七手的老旧战旗不挂四驱都能过得去,对此,韩魏略觉失望,自己的优势无从发挥了,面对前来看望他的赛事主管, 韩魏只能说:这个赛道做得很有乐趣。

  (中青体育网 方肇[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