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军淡看短道成绩 贵州百灵不在意排位得失

2012年11月24日12:17  新浪体育 微博
魏红杰/陈毅平在超级短道赛中魏红杰/陈毅平在超级短道赛中

  新浪体育讯 “砂宝斯”杯第十届漠河国际冰雪汽车拉力赛暨2012年(漠河)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于11月23日进行了超级短道赛的争夺,贵州百灵车队的三辆战车出人意料地全部跌出了前十位,对此,车队经理毛治军表示:这只是牛刀小试,根本不影响车队本站的战略部署,相信进入正赛之后很快就将扭转局面。

  当天上午在漠河北极星广场举行了发车仪式之后,下午13点在当地一所学校操场内开始超级短道赛,人工设置的赛道为单车道,赛段里程0.83公里。看到比赛成绩之后,毛治军最初也觉得有些诧异,但是既然生猛的外援大卫-希金斯才排在第12位,他也就释然了。“今天的排位赛成绩确实有点儿特别,国际组的大车都排到了后面,前面的多数都是国家两驱组的小车。不过这也没有太大的关系,毕竟短道赛只是一个小小的热身,并不能真正反映车手和车队的整体实力。晚上回来之后,我给车手开了会,要求他们淡看成绩,不要有什么压力,毕竟这只是一个客观环境造成的群体现象,不代表我们车队出了什么问题。”

  不过,既然是来比赛,车手肯定都是想要向前冲的,既然明知道只是一场无关宏旨的排位赛。毛治军承认:“我们的车手多少还是有一点点的压力,因为在比赛中场地里起隔离作用的警戒带不是很明显,有些过弯的地方还都被掀起来的浮雪给盖住了。但是后来发的车却可以看着车辙跑,还可以在某些地方取直线,比较有优势,这个情况我们也能够正确对待。”

  目前在国际组的年度冠军争夺中,惟有贵州百灵车队可能阻挡斯巴鲁夺冠的势头,但那还有个前提,既对手的三辆车一辆都不能进入前五名,毛治军认为,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还是趁早抛掉为好。“我们这一站的目标就是保二争一,因为即使我们赢了比赛,也不一定能阻挡对手夺冠,所以我们只能跑好自己的,把分站成绩拿好就行了,至于年度成绩,拿到亚军也很光荣,我承受得起。”

  毛治军最表示,百灵车队大概是全场来得最远的车队,从遥远的贵阳来到冰天雪地的漠河,车队要实现的首先是体育精神,只要自己全力以赴地做了,成绩如何并不那么重要,他相信百灵车队只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去做,成绩就差不了。(中国汽联特约记者 方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