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C2战车征战漠河 曹闯再次冲击颁奖台

2012年11月24日1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曹闯再次冲击颁奖台曹闯再次冲击颁奖台

  新浪体育讯 11月23日,“砂宝斯”杯第十届漠河国际冰雪汽车拉力赛暨2012年(漠河)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结束了首日的比赛,东风雪铁龙新浪车队于当天上午在开幕上闪亮登场之后,并在下午的超级短道赛中完成了最后一次热身。

  虽然主力车手曹闯在短道赛的成绩排到了全场第23名,但与前面的国际组车手的差距也只是几秒种而已。本次短道赛的长度只有不到一公里的长度,所以对于后面正式比赛基本没有什么影响,更多是表演的性质。

  东风雪铁龙新浪车队的当家车手曹闯在赛后也表示这样的赛道里,几秒的差距对于长达100多公里的比赛赛段来说,影响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对SS1(短道赛)的成绩不会放在心上,主要的精力还是要放在应付最后两天的比赛当中。

  曹闯最近两站的状态非常的出色,连续两站都站在了颁奖台上。在怀柔站的比赛中,曹闯率领东风雪铁龙新浪车队夺得S4级别车队第一,紧接着的龙游站比赛,再次问鼎,在S4级别上梅开二度。即使在国家两驱组的大排名上,曹闯也拿到了亚军的成绩,表现非常惊人。要知道,龙游的赛道一向以险恶并极具挑战性而著称,能够取得如此好的成绩,相信除了曹闯的强劲的实力之外,东风雪铁龙的C2战车良好的操控性也通过了检验。

  本次漠河冰雪赛的赛道和以往有所不同,是在森林中举行,路面为冰雪与砂石混合,而且更多的都是高速弯道,这将对车手的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雪铁龙C2战车早就在WCR上证明了自己,相信对付漠河这样的赛道不成问题。

  曹闯在勘路之后表示由于赛道非常高速,组委会在赛道中人工设置了一些减速障碍,不确定的因素变得更多了。和以往也不一样,曹闯觉得在后面发车反而更好一些,这也是曹闯为什么要在短道赛上留力气的原因。

  完成超级短道赛之后,东风雪铁龙新浪车队将在明天迎来四个赛段的争夺,分别是金沟和河湾两个赛段重复使用,赛段里程数约80公里。

  (任子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