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广辉达喀尔归来曝幕后故事 儿子2岁半会骑摩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05:22  扬子晚报

  昨天是个好日子,在南京金城集团的广场上,彩旗飘扬,锣鼓喧天。而这一切都为了等待两位征战达喀尔归来的英雄———苏文敏和魏广辉。作为摩托车手,两人刚刚参加了2010年达喀尔拉力赛,并且成功完赛归来。作为英雄,他们都有着光鲜背后的故事,而对于穿越沙漠的摩托车手来说,这些故事就是死亡等待和伤病满身。特别是魏广辉,作为第一个完赛达喀尔的南京本土车手,他是新时代南京人的骄傲。

  完赛前,眼和手都伤了

  “眼睛伤了,手也伤了,你还要不要命啊,别比了,回家吧。”这是在比赛途中魏广辉妻子给丈夫的一通电话。电话那头,妻子两行热泪,电话这头,魏广辉几度哽咽。的确,英雄成功的背后都是对家人的不负责任,尽管你不怕受伤,不怕流血,甚至不怕永远留在茫茫沙漠。但你的妻儿不能没有你,电话那头数十天焦急的等待,对于他们来说,是不公平的。

  但在茫茫沙漠,魏广辉还要继续。挂断电话,他又踏上征程,虽然为了赶赛程,他已接近三十小时没有合眼。其实,和妻子说的那些危险和伤痛,那还是一部分而已。眼睛受伤,魏广辉撑到了赛段终点,几乎丧命在沙漠。幸好医生用特效药水为他清洗了伤口,否则,魏广辉将无力驶完全程。然而,比自身伤痛更让魏广辉手足无措的是机械的故障。几次,车子陷在茫茫沙漠动弹不得,若不是别人的帮助和自己的顽强,魏广辉也几乎放弃。可以夸张点说,所有达喀尔的摩托车手,都是推着车子走完了全程。

  儿子2岁半会骑摩托

  魏广辉的事业前景怎样?我们现在就能猜到肯定会很辉煌,因为,年纪轻轻的他已经后继有人,言传身教下,他的儿子2岁半就会骑摩托了。

  32岁的魏广辉大约从14岁起玩摩托车,他赚的钱大多贴补到了摩托车运动中去了。虽然没细算,但10年中他在摩托车上面花的钱总有上百万,为了存放他的这些宝贝,魏广辉特地租了一个50平方米的仓库,“仓库里有我的车,老婆的车还有儿子的车,不到20辆吧。”魏广辉笑道。

  魏广辉的儿子魏宇今年7岁了,魏广辉说,只要儿子喜欢,他不反对子承父业。谈到儿子,魏广辉还很骄傲,“儿子2岁半时,我就挂好挡让他坐在摩托车的油箱上加油门掌握方向,之后又给他买了一辆小摩托车,2万多块呢。现在儿子已经有4辆属于自己的摩托车了,经常载着我兜风呢。”子承父业,不论小魏宇的将来如何,他都应该记得,他的老爸是第一个完成达喀尔拉力赛的南京人,这也是属于他的骄傲。

  (本报记者 张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达喀尔拉力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达喀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