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FCACA车队经理北极虾:同时签下王睿韩寒始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08:30  新浪体育
专访FCACA车队经理北极虾:同时签下王睿韩寒始末

上海FCACA车队经理北极虾

  新浪体育讯 2009年伊始,上海FCACA车队就宣布了新赛季车队全新车手阵容,国内名将王睿、韩寒携手加盟,与新西兰外援托尼-格林组成强大阵容,冲击CRC冠军,与他们搭档的领航员分别是肖松、孙强以及JOHN ALLEN。在宣布全新车手阵容之后,车队经理北极虾接受了媒体的专访,全文如下:

  问:从2008赛季进入尾声开始,坊间一直在传说上海FCACA车队会对新赛季的车手阵容做出调整,也有分析人士判断,王睿或者韩寒会加盟车队,但是,两人同时转会FCACA车队,还是非常出乎大家的意料。这样一个全新的车手阵容是否在很久以前就已经确定了?

  北极虾:首先要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FCACA车队的关注。事实上,早在加入车队之前,我就听到了许多有关FCACA车队2009赛季阵容的传闻,现在看来,这其中虽然不乏有圈内人士根据目前国内车手市场和环境做出的有理有据的分析,但是绝大多数还是一些凭空的猜测和跟风的传言。按照车队的经营理念,我们并不希望频繁地更换旗下的车手和领航,这不论对车手的职业生涯还是对车队的持续发展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情。因此,在确定新赛季车队阵容这件事上,我们一直是慎之又慎。至于具体的时间点,应该是在龙游站前,在与08赛季效力于车队的三位车手取得一致之后,我们才开始着手打造新赛季全新的阵容。坦率地说,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曾与国内外众多车手进行过沟通和交流,但是基于赛事规则、车队规划和车手个人情况等多方面的原因,我们最终确定了TONY、王睿和韩寒的阵容。

  问:您刚才说到赛事规则,是否指的就是“指三取二”和“指二取二”的规则?

  北极虾:是的。这的确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事实上这也是我们在确定新阵容过程中遇到的一个非常具体的问题。当然,在2008年年底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召开的年会上,最终确定了“指三取二”的规则,这给予了我们确定新阵容政策上的保障。

  问:2008赛季,TONY是车队1号车手,门光远是2号车手,陈滢是3号车手,新的赛季,您将怎么样规划3个车手的定位?TONY,王睿和韩寒谁将出任1号车手?

  北极虾:关于车手的定位,这的确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一直以来,大家似乎已经习惯了在车队中分出一个轻重缓急,三六九等,在我看来,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操作模式。我历来不主张车队划分车手的级别,甚至区别对待,虽然车手与车手在能力上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从车队的角度来说,我们绝不应该因此而对车手厚此薄彼。事实上,在TONY和门光远的定位上,我们也并非像你说的那样,分出谁是1号车手,谁是2车手。不论在技术团队支持上,还是资源分配上,我们都做到了一视同仁。2008赛季如此,2009赛季也没有任何理由改弦更张。

  问:您的意思是说,3位车手将站在同样的起跑线上。他们之间会存在竞争关系吗?这样会不会出现内耗的情况?

  北极虾:我觉得恰恰相反,只有让3位车手平等地享有车队的资源,让他们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才不会有内耗的情况发生。至于竞争,我觉得肯定会存在,也有必要存在。只有在车队内部形成良性的竞争机制,才有可能最大化地激发车手的斗志,从而达到提升车队整体水平的效果。其实,这种竞争不仅仅存在于车手与车手之间,在领航之间,甚至于与各车组配合的技师团队之间也应该形成这样的竞争机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FCACA FCACA车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