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隆索提出战略调整 雷诺积分牵动转会命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1:48  新浪体育
阿隆索提出战略调整雷诺积分牵动转会命脉

阿隆索仍在与媒体捉迷藏

  新浪体育讯 红牛锁定维泰尔,围场保安都知道。阿隆索情定何方?难觅蛛丝马迹。周四霍根海姆赛道围场,一边是红牛新闻发布会淡如白水,另一边则是阿隆索轻动嘴皮推出惊涛骇浪。两届世界冠军提出下半赛季战略调整,为取车队第四而珍惜每个积分,而且这关系到他的未来!

  “与前两站或者三站比赛相同的是,我们要尝试跑好排位赛,并在正赛中取得前五名或者前六名。”阿隆索说到。“我们希望在本站比赛继续取分。下一场比赛结果如何如今已经不再重要,现在我们需要对积分形势进行全盘考虑,需要在每站比赛都保持取分,提高在车队积分榜上的位置。”

  自从西班牙站取得发车头排以来,阿隆索几乎在后来每个分站中都强调过“激进”这个词。在实际比赛中,他确实采取了一些激进的行动,但是收获并不理想,阿隆索丢失了一些本该得到的积分。赛季进入下半程,阿隆索提出战略改变,他表示为了保证得分不排除开得更保守一些。

  “现在我们的竞争对手是丰田、红牛和威廉姆斯。我们需要忘记三强车队,只需要集中对付我们自己的对手们。”言外之意,阿隆索希望雷诺车队在第二集团胜出,取得车队积分榜第四名。“有的时候需要你去冒险,因为那里明摆着有让你可以占先的机会。还有一些情况是你只要得到一些积分就可以感到高兴,甚至仅排名第六或者第七,或者其他什么名次,因为到了赛季结束的时候,那可能就会变得很重要。”

  上面这段话听起来非常耳熟,这是参与世界冠军争夺的车手们常说的一种句式。而在当前,阿隆索显然不在此行列。那么,又是什么原因让阿隆索感到积分的重要性呢,而且他还指明是车队积分。这其中隐藏着什么问题,我们不敢妄加评判。但是此番颇能引人联想的言论立刻引起了在场媒体的警觉——那个老掉牙的疑问被再次提出:阿隆索将在2010年加盟法拉利,真的是这样吗?

阿隆索提出战略调整雷诺积分牵动转会命脉
红牛车队经理霍内尔承认曾邀阿隆索加盟,但谈判破裂。

  在红牛车队确定签约维泰尔的新闻发布会上,经理霍内尔披露了在试图签约阿隆索时谈判破裂。霍内尔称他们与阿隆索的谈判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不合时宜的,因此无法达成一致。于是媒体开始询问,阿隆索是否会在明年留在雷诺。

  “我已经说过多次了,七月就谈论我的未来不是正确的时间。我需要时间,我需要集中于世锦赛,因为很明显,在下半年我们需要提高。前九站比赛我们得了15分,下半程我们至少要取得此数字双倍的分数。这是一个乐观的目标,我要全力去争取。对于未来,现在(谈论)太早了。”阿隆索再次回避了那个敏感问题。

  不肯罢休的媒体立刻换了一种提问方式:目前存在让阿隆索明年留在雷诺的积极因素吗?这个刁钻的问题终于迫使阿隆索说出了一些值得玩味的东西。

  “没有。”阿隆索达到。“显然,每场比赛都会很重要。如果我们像现在这样继续提高,那么很清楚,雷诺可以拥有一辆好车。但也可能相反。有些车队可能在夏季迅速发展,到了年底变得非常强势。每场比赛都很重要,对(是否留在雷诺)这个决定来说也是。”

  问题又被带回到剩余的分站赛和车队积分。雷诺的车队积分与阿隆索的未来到底有怎样的联系?相信随着赛季下半程的进行,谜底会逐渐清晰。

  (WO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