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鑫车队征战MotoGP荷兰站 经受严峻考验仍盼得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7:27  新浪体育
隆鑫车队征战MotoGP荷兰站经受严峻考验仍盼得分



  新浪体育讯 2008年6月底,MotoGP转战荷兰亚琛,适逢欧洲足球锦标赛进入决赛阶段,为了避免电视转播“撞车”,荷兰战的正式比赛被安排在周六进行,自然而然地,一切都被压缩得更加紧张,中国隆鑫车队也以最快的频率从英国辗转来到荷兰。

  如果前往欧洲旅游,你也许会听到这样一个说法,由于长期被女王所统治,荷兰这片土地显得格外阴柔一些,长年不断的雨水也浇灌出举世闻名的郁金香。然而对于比赛来说,雨天则带来了更大的考验。中国隆鑫车队面临的也许又是一场雨战!

  自1949年第一届世锦赛开始,荷兰亚琛就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每年在此举行比赛的场地,其最长的直道为560米,这也是世锦赛所有站里直道最短的场地。狭小多弯是亚琛赛道最著名的特点,因此被称为‘迷宫’般的赛道。在这个“迷宫”投入世锦赛60周年之际,一支来自中国的原厂GP车队——中国隆鑫车队在这里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

  两车手难分伯仲

  第一次排位(6月26日)

  亚琛赛道原长有16公里,1955年进行了重建,赛道被缩短为7.7公里,到1980年中期赛道又进行了一次大修,调整为6公里,最近的一次改进是在2006年,根据比赛要求,全程改进为4.555公里,阿森赛道含括了17个弯道,其中包括11个右弯道和6个左弯道。短小,多弯,不仅考验车手的技术,也对轮胎的要求极高。

  今天的空气温度为19度,地面温度22度,湿度49%。

  朱利斯以1分47秒617的单圈成绩列27位,阿里克斯则以1分47秒850的成绩列28位,两位车手的成绩难分伯仲。

  5号车手阿里克斯•马斯伯说道:我的车在前后设置上还需要提高,这会让我在处理弯道的时候更自信一些,我今天的名次不太理想,但我对我们整个团队的工作充满信心,我希望明天能做得更好。

  16号车手朱利斯•克鲁泽尔说道:我们尝试了多种机械设置,也根据场地更换了轮胎,昨天一个通宵我和我的团队基本都将精力花在了加速性能和轮胎上,我希望明天的天气条件能好一点,这更有利于提高我的成绩。

  阿历克斯雨战不适

  第二次排位赛(6月27日)

  中国隆鑫车队的两名车手,对雨天有着皆然不同喜好。在中国站比赛期间,记者曾采访过阿历克斯与朱利斯。前者对雨天一向不适,而朱利斯则是个湿地爱好者。果然,在6月27日的第二次排位中,朱利斯以2分04秒848的成绩名列第26位,他一同完成了9圈,最高时速为194公里/时,队友阿里克斯以2分09秒833的单圈成绩位列36位,共完成8圈,最高时速191.1公里/时,今天的天气条件为空气温度14度,地面温度14度,湿度86%。

  第二次排位的当天下午开始下雨,场地开始变得湿滑,风也很大,最终排位赛阿里克斯以1分47秒795的成绩位列第20名,朱利斯以单圈1分48秒154的成绩位列28名。

  5号车手阿里克斯•马斯伯说道:今天对前叉的调试看来是很理想的,我的成绩明显提高了,因为今天的天气条件,我们没有按计划对车轴进行调整,尽管今天早上我在自由练习赛上跑得不错,但下午我感觉受场地湿滑条件影响还是比较大,这让我不敢冒然加速。

  16号车手朱利斯•克鲁泽尔说道:今天我基本发挥正常,我觉得车的整体性能不错,我能一直保持在第一方队,我今天没能提高成绩是因为在我前面很多车手都滑倒了,这很大程度影响了我,我对明天的比赛充满信心,我一定能拿好的成绩。

  车队经理卡萨德•尼科拉说道:昨天的自由练习赛让我很失望你知道,今天稍微好一点,你知道我心里对比赛一直有一个概念,这对我很重要,车手必须明白要取得好的成绩他必须在第一天的练习赛上有好的发挥,这也对以后取得好的排位名次至观重要。

  尼科拉开始施压

  第三天正式赛(6月28日)

  今天的天气条件为空气温度16度,地面温度16度,湿度95%。

  朱利斯以全程18圈9分15秒068的成绩列18位,阿里克斯则全程23圈9分18秒236的成绩列23位。

  5号车手阿里克斯-马斯伯说道:今天的比赛真的很艰苦,我起步很不理想,比赛过程中很多车手也都摔倒了,为了避开他们我丧失了很多时间,比赛的后半段我落后了,这很难追回来。

  16号车手朱利斯-克鲁泽尔说道:刚才我前面一个车手摔倒了,我试着躲开他,但没有空间了我也摔了下去,不过我还算走运开始继续比赛,而且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只和第一方队相差4秒。

  车队经理卡萨德-尼科拉说道:“我对今天的成绩很不满意,车手们应该明白他们从第一天自由练习赛开始就应该有能拿积分的信念,今天的成绩是应该可以改观的,我们必须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把排位赛跑好。”

  随着近几战没有新的积分入帐,车队经理的言语间也透出了严厉,再获积分将是中国隆鑫队今年下半年的重要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