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凯轮重建科瓦莱宁信心 三场比赛就能威胁汉密尔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1:34  新浪体育
迈凯轮重建科瓦莱宁信心三场比赛就能威胁汉密尔顿

也许本赛季我们能够看到,又一个芬兰飞人诞生!

  新浪体育讯 在迈凯轮老板朗-丹尼斯(Ron Dennis)看来,芬兰新人科瓦莱宁(Heikki Kovalainen)在加盟迈凯轮车队之后,已经重拾信心,他所表现出来的能力已经说明,本赛季他能与汉密尔顿齐头并进。

  “海基已经逐渐从去年的阴影中走出来,我们正在让他再一次重拾信心,”丹尼斯周二在接收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说,“给他三场比赛,他就能给刘易斯构成威胁。”

  “刘易斯也知道这一点,他们合作得很开心,还不时开着玩笑。我希望当他们真的展开竞争的时候,也能够和睦相处。”

  在阿隆索重返雷诺车队之后,科瓦莱宁今年年初转会来到了迈凯轮车队,成为汉密尔顿的新搭档。

  去年阿隆索与汉密尔顿在迈凯轮合作的并不开心,尽管身为2005年、2006年两届世界冠军,但是阿隆索感觉自己在车队并没有享受一号车手的待遇,并最终导致阿隆索与迈凯轮之间不欢而散。

  汉密尔顿上赛季的战绩要好于阿隆索,他与年度车手总冠军莱科宁也仅差1分,差一点儿就在自己的处子赛季就夺取世界冠军。目前本赛季两站比赛过后,汉密尔顿以14分在车手积分榜上领跑。

  与汉密尔顿截然相反,科瓦莱宁2007赛季初次登陆F1大奖赛,就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他在揭幕战澳大利亚站中的表现,被雷诺车队老板布里亚托利(Flavio Briatore)评价为“垃圾”。

  尽管去年日本站比赛他紧随汉密尔顿第二个冲过终点,但是难于操控的战车还是困扰了芬兰人一个赛季,最终雷诺将年度冠军转交给了法拉利。

  今年来到迈凯轮,科瓦莱宁在代表新东家的首场比赛中就取得第五名,之后又在上周末的马来西亚雪邦站比赛中击败队友汉密尔顿,登上了季军领奖台。

  “一度传说这个家伙(指科瓦莱宁)失去了比赛动力,并被误导还没做好进入F1的准备,”丹尼斯这样评价科瓦莱宁在雷诺效力期间的困境,“但是他得到了马丁(指惠特马什Whitmarsh,迈凯轮CEO)的信任,并迸发出所有潜力。”

  (小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