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费支持宝马激进设计 库比卡称F1.08变得难于驾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9:51  新浪体育
海费支持宝马激进设计库比卡称F1.08变得难于驾驭

宝马-索伯车队两位正式车手:海德菲尔德(右)与库比卡(左)

  新浪体育讯 德国车手海德菲尔德(Nick Heidfeld)支持宝马-索伯车队对新车的激进设计,并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向冠军发起挑战。

  宝马-索伯车队上赛季夺取了年度第三,但是今年冬季试车他们最初在测试F1.08新车的时候遇到了些麻烦,但是海德菲尔德认为:要想新车有突飞猛进的进步必须得冒风险,这样才能缩小与法拉利迈凯轮之间的差距。

  “在测试新车初期,我们遇到了很多问题,不过现在我们的进步很快,”海德菲尔德说,“但是如果你不想尝试并做出这些激进改进,那么就根本没机会取胜。我们想赢得冠军,因此我们不得不做出这些改进,即便我们很可能得不到这样的结果。”

  “如果你不想尝试这些改进来缩小与两强的差距,你就不可能找到挑战他们的方式方法。上赛季我们的圈速与法拉利迈凯轮相差半秒,在F1半秒已经是相当大的差距。因此你必须得大步前进(指激进设计)。”

  “今年车队、我以及我们的目标就是赢得分站赛冠军、缩小与两强的差距。但是在揭幕战之前我们还不知道(究竟会怎样)。我们的目标总是一样,竭尽全力做到最好、永不止步、不犯任何错误、最大发挥战车的潜力。”

  “如果车不顺手但是你却有可能以最佳战绩完赛,那么你不会感到失望;相反如果车你感觉很棒但是总是排在第二,那才是令人失望的。”

  海费也清醒的认识到:宝马战车要想在赛季初就向两强发起挑战是不现实的。“我猜想在赛季初这种情况不会发生,但是现在没有人能预知(未来),”海德菲尔德说道,“正如我每一次所说的一样,我们不知道其他对手试车时的载油量。”

  “当然你也能得到一种观念,我想法拉利会领先迈凯轮。我希望(在剩余车队中)我们是最强者。”海德菲尔德补充说道,“当然这并不科学,只是我的一种感觉而已。”

  海德菲尔德的波兰队友库比卡(Robert Kubica)也谈了对新车F1.08的看法。在他看来,现在的F1.08较之上赛季的战车更难驾驭。同时他也相信,现在车队所遇到的问题,在未来的某个时刻肯定会得到解决。

  “在一些问题上我们已经改进了很多,但是仍存在一些小问题,我认为解决这些问题不会很容易,当然车正在表现得越来越好,”库比卡说,“我认为我们已经解决了一半问题,另一半仍然存在,这些问题短期内我们不能解决,因此我们正在努力找到最佳平衡点。”

  “找到平衡点并不容易,我认为在有风的条件下,操控去年的战车比使用今年的新车更容易些。”库比卡说,同时他也承认:要想预知各队在墨尔本揭幕战的表现非常困难。

  “这很难判断,也很难比较,但是我想之前我们的测试并没有集中在竞争力上,我们只是尽可能做到最好,找到战车的最佳状态,努力学习新的事物。”

  “当然我们的表现也越来越好,从操控这一点来讲,我希望能越来越好。很多方面都在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尤其是机械方面。我们的车变得更快更容易驾驶,这才是最积极的。”

  (小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