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丛夫混战中从容应对撞车事故 A1南非站后来居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9:20  新浪体育
程丛夫混战中从容应对撞车事故A1南非站后来居上



程丛夫混战中从容应对撞车事故A1南非站后来居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A1GP世界杯大奖赛来到南非德班。虽然在昨天的排位赛中程丛夫位列中游,成绩在冲刺赛及主赛排位中均列第11位,但程丛夫在南非德班街道赛的表现中,令人赞赏有嘉,不仅上演连续超车好戏,而且在混乱的赛事中躲过连环相撞。分别取得冲刺赛第四名、正赛第六名的佳绩,为中国队一举拿下14个积分。

  冲刺赛中,程丛夫在首个弯过后就超了几辆车,从第11位发车的程丛夫利用良好的发车最终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为中国队取得了8个积分。

  下午正赛中,比赛多次出动安全车,但没有影响程丛夫的正常发挥。虽然比赛开始发车时,程丛夫被后面车手超车,一度落后至第19位,但他凭着娴熟的技术和稳定的心态,不断超越前面的车手。尤其是在比赛进入中段后,连续在两圈中超越英国和巴西的车手,从第9位上升到第7位,并逐渐逼近前面马来西亚车手。

  程丛夫在成绩不断上升的同时,程丛夫在比赛中还跑出了1分18秒744的单圈最快成绩,这是他在A1GP世界杯大奖赛08赛季中第二次为车队赢得了宝贵的1分。

  在这场混战中,程丛夫从容应战,接连成功躲过撞车事故。先是在第22圈以及第23圈,程丛夫利用直道先后漂亮的超过了意大利队皮斯科波(Edoardo Piscopo)、巴西队琼克伊拉(Bruno Junqueira)。随后,加拿大车手与英国车相撞时,程丛夫不但没有受到此次撞车影响,而且成绩一度上升,同时给前面的马来西亚车手继续施加压力,力求取得更好的成绩。

  比赛接近尾声时,在安全车离开后的一圈,在同一位置,又发生了4车连环相撞的事故。程丛夫也撞到了前车,但由于操作得当,他很快又继续上路比赛。最终,程丛夫以第6的成绩结束了本站比赛,为中国队再添5个积分。

  赛后程丛夫表示:“这次比赛异常激烈,自己不断受到撞车事故的影响,但我很好的执行了赛前车队的比赛计划和进站策略。我没想到这次比赛出现这么多的事故,但我还是发挥出了我的应有水平,能够取得冲刺赛第四名、正赛第六名的成绩比较满意。虽然没有上领奖台,但令人欣慰的是继捷克布尔诺站后我第二次取得单圈最快成绩,我仍然会为再次登上领奖台而努力,同时希望在下一站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站比赛之后,中国队以积分43分跃居积分榜第10位。A1GP下一站将在3月15日-16日于墨西哥举行!

  (三大腾飞新闻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