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F1摩托艇赛场上最年长的赛手——法兰克-雷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8:10  新浪体育
致敬F1摩托艇赛场上最年长的赛手——法兰克-雷迪



  新浪体育讯 出生于1949年、5年F1摩托艇职业生涯、1978年首次参加摩托艇比赛,如今仍然驰骋在F1摩托艇赛场上的意大利籍赛手法兰克•雷迪是F1摩托艇赛场上最年长的赛手。

  世界一级方程式摩托艇锦标赛从0至100公里每小时加速只需2.9秒的时间,0-200公里每小时加速也在6秒内完成,是当今世界上依靠速度取胜的运动项目之一。同时这项运动对赛手身体条件和驾驶技能的要求也是非常高的,是人类向极限运动的挑战与超越。

  F1摩托艇世锦赛的正赛发艇场面是最刺激、最具观赏性的瞬间,当然对赛手身体的考验也是非常高的。对于已经58岁的法兰克来说,能够长达一个小时坐在驾驶舱里聚精会神地操控急速行使的赛艇,我们不得不敬佩他那征服自然的顽强信念和挑战自我的坚定意志。在室外温度持续在三十度左右的情况下,赛手还需要身着厚厚的比赛服坐进那狭小的驾驶室里进行比赛,可以想像这一个小时该有多么的漫长。

  对于这样一位将近60岁的赛手来说,能在F1摩托艇赛场上拿到积分简直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然而奇迹却真的发生了。07赛季收关大战——沙迦大奖赛上,雷迪正赛发艇排在第22位,整个比赛,他奋起直追,当比赛结束时,他已经闯进了前十,为自己效力的辛格赫队赢得了宝贵的积分,虽然只是1分。

  法兰克•雷迪F1摩托艇职业生涯最辉煌时刻是在2000年,整个赛季以31分占据了总积分榜的第8位。对于当时已经年过50的法兰克来说,是一件非常令他骄傲的事情,或许这也是他为什么这么多年能在这项世界顶级赛事的赛场上驰骋的原因之一。这位F1摩托艇赛场上最年长的赛手经过多年的努力也赢得了人们的广泛尊重与爱戴,据摩联战地记者美国人史蒂芬•J•迈克尔说,因为他的年龄,人们都尊称他为“PAPA”。

  08赛季我们期待这位老将的再度出马,同时也希望我们的赛手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能有出色表现。(邢春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