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摩托艇赛场涌现新生力 中国队蓄势亮剑新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8:08  新浪体育
F1摩托艇赛场涌现新生力中国队蓄势亮剑新赛季



  F1摩托艇走过了27年的历史;经历了无数次风风雨雨;送走了无数个水上英雄;迎来了新的世界冠军。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在高手云集、竞争惨烈的F1摩托艇赛场上拼搏了整整两个赛季,增长了经验,收获了希望。

  2007赛季的F1摩坛,风云变幻、悬念丛生,年度总冠军的归属直至收关大战才被揭晓。自从1998年开始征战F1赛场的芬兰“飞人”萨米在与实力强劲并享有“摩坛常青树”美誉称号的意大利籍赛手卡佩里尼竞争中,笑到了最后。在共八站大奖赛的2007赛季萨米斩获三个分赛站冠军,赢得了他十年F1生涯的首个总冠军头衔。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在过去的两个赛季,可以说经历了风雨,也见到了彩虹;增长了国际大赛的经验、也收获了夺冠的希望。

  如今,F1赛艇运动已经在中国得到了广泛的普及,关注的人越来越多,从2006年的崇州大奖赛和去年的西安、深圳大奖赛来看,每站大奖赛都会有超过五万人次到场观看,这项赛事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关注。

  让更多的中国人参与到这项赛事中来是F1摩托艇运动在中国发展的方向。中国队准备加大对本土赛手和机械师的培养力度,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组建一支完全由中国人组成的F1摩托艇队,当然这个目标也是需要一个过程去实现的。

  F1摩坛已经步入了一个新老赛手更替的时代。四届总冠军得主美国人斯科特•吉尔曼已经宣布退役,现任酋长国队的赛队经理兼教练。“九冠王”高迪奥•卡佩里尼的竞技状态也是每况愈下。萨米的夺冠提醒了所有的赛手,F1摩托艇赛场迎来了新的时代。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也将在F1摩坛风云变幻之际,培养新的后备力量,测试新的技术装备,亮剑新的赛季。(邢春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