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利:间谍案让F1更强 小汉错失冠军与裁决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2:02  新浪体育
莫斯利:间谍案让F1更强小汉错失冠军与裁决无关

莫斯利认为,间谍案反而让F1变得更加强大了,图为他和F1经理人伯尼在一起。

莫斯利:间谍案让F1更强小汉错失冠军与裁决无关

图为去年土耳其大奖赛上,车迷打出的一副标语,讽刺震惊F1赛坛的间谍案。

  新浪体育讯 震惊F1赛坛的法拉利/迈凯轮间谍案至今仍是业界滚烫的谈论话题,关于其影响到底是正还是负,也被媒体炒的烂熟。不过FIA主席在这件事情上的观点始终是积极的。昨天,他在伦敦接受媒体的群访时认为:一旦新赛季的F1车轮在墨尔本转动起来,人们将很快将其抛之脑后;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会因为这次经历以及不断涌现的新人而变得更加强大。

  莫斯利的看法基于两点,一是FIA对这起案件正确而迅速的处理、第二是以汉密尔顿为首的新秀为F1赛事带来新的兴奋点。“我希望并认为如此。”当《汽车运动》的记者问及,间谍案是否将随着新赛季的开始而成为历史时,莫斯利说道。“将其抛之脑后,是我们的目标。”

  “我认为F1在经历此类事情之后将变得更加强大,因为我认为这证明了我们在必要时为捍卫运动的公平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而且我同时认为,路易斯(汉密尔顿)以及其他年轻车手取得的成功,重新激发了大众对F1运动的兴趣。”

  “如果没有路易斯(汉密尔顿),照样会有很多车手可能成为超级巨星,比如维泰尔。而且我认为波尔代(Sebastien Bourdais)今年会让很多人吃惊——还有罗伯特-库比卡、罗斯伯格和苏蒂尔。”马克思-莫斯利如数家珍。

  法拉利/迈凯轮间谍案的最终结果是英国车队制造商积分被清空,同时罚款1亿美元。如今回想此事,莫斯利表示他很高兴FIA在案件处理过程中没有犯任何错误,但是他更希望间谍案没有发生。

  “处理案件的压力是非常大的。”莫斯利说道,“听证会一个接一个,特别是7月份的第一次听证会,你必须扮演检举方。要在足够严厉又不要太严厉之间找到平衡是非常困难的。”

  “唯一真正感到开心的时刻,是当内部邮件(指迈凯轮工程师之间传递的邮件)被发现时。那是决定性的证据,证明我们的判断自始自终是正确的。我很高兴FIA最终没有做丢脸的事情(指误判)。但是我更希望整个事情从未发生。”莫斯利接着说道。

  最后,莫斯利还专门针对英国媒体强调,FIA对迈凯轮做出的裁决结果,并不是导致汉密尔顿最终与总冠军失之交臂的原因之一。此前有媒体报道分析FIA的裁决导致汉密尔顿夺冠的压力更大了。

  “我不认为我们做了任何事情,不认为这给路易斯(汉密尔顿)带来了任何影响。想想车手,莱科宁夺冠的机会比汉密尔顿要大,同时我认为汉密尔顿还有很多机会。除非某些事情出现严重错误,否则路易斯(汉密尔顿农)将会赢得多个世界冠军。”

  “毕竟就像丹尼斯在前几天所说的:以一分之差与总冠军失之交臂,赢了四场比赛,在首个赛季的前9场比赛中全部登上领奖台,要打破这样的纪录需要很长时间。所以如果他的职业生涯像迈克尔(舒马赫)那样长的话,那他将有机会打破其纪录。但我们同时必须看到,在他(汉密尔顿)周围还有大量杰出的年轻车手,所以他的日子也不会轻松。”马克思-莫斯利最后说道。

  (行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