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利评点汉密尔顿:他有机会打破舒马赫的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0:48  新浪体育
莫斯利评点汉密尔顿:他有机会打破舒马赫的记录

汉密尔顿聆听莫斯利教导

  新浪体育讯 在国际汽联(FIA)主席马克思-莫斯利(Max Mosley)看来:F1迈凯轮车队现年23岁的超级新星汉密尔顿(Lewis Hamilton)在退役之前,非常有希望打破车王迈克尔-舒马赫(Michael Schumacher)所创造的记录。

  汉密尔顿去年首次登陆F1大奖赛,他与队友阿隆索、法拉利车队莱科宁的激烈争夺一直延续到了收官战巴西站比赛,最终汉密尔顿落后莱科宁1分屈居亚军,他也差一点儿成为F1史上首位在处子赛季夺冠的车手。莫斯利坚信:在汉密尔顿退役前,还有很多很多次机会夺取年度车手总冠军。

  “如果你冷静的想一下车手,莱科宁(夺冠)的机会比刘易斯更多,”莫斯利在接受采访时说,“但是刘易斯会有很多机会,他会赢得几届世界冠军,除非他戏剧性的走错了路。”

  “以1分之差落败、赢得了4次分站冠军、在自己的前9次分站赛中均登上领奖台,这是一项记录,未来很长时间后才会有人追平或打破这项记录,”莫斯利说,“如果他的职业生涯能像迈克尔(指舒马赫)一样长,那么他有充分的理由让人相信,他能打破迈克尔的记录。”

  去年“法拉利-迈凯轮间谍案”一度曾经威胁到汉密尔顿的职业生涯,国际汽联最终还是对迈凯轮网开一面,没有剥夺他们2008赛季的参赛权利,仅是做出了车队积分清零并罚款1亿美元的处罚。就在前些日子,汉密尔顿与迈凯轮车队又续签了5年合约,据英国媒体报道称:汉密尔顿未来5年的总收入直逼1亿欧元大关。莫斯利也给了这位英国小伙更多的建议:

  “刘易斯以及其他每个人得承认:F1是项综合的运动,我们(指国际汽联)会为此竭尽全力,”莫斯利说。国际汽联正在努力工作以便跟上各队创新的步伐,改进现有的规则。但是莫斯利建议车手们最好不要牵扯到“F1政治”中来。“我的建议就是刘易斯最好将这些钱财存入银行,不要担心政治问题。只要他能保持足够快的速度,那么对他来说一切良好。你能理解他说‘我对此已经感到厌倦’之类的话,因为他有资格这样说,但是我不认为这是一个深思熟虑的判断。”

  今年新出台的政策就是,车手们的超级驾照将要涨价,起步价是10000欧元,另外车手还要为所获得积分付上2000欧元/每分的价钱。而去年这两部分价钱分别是1725欧元和456欧元。以汉密尔顿为例,去年他总共取得了109分,那么今年他得为超级驾照花费22万8千欧元。

  “在安全问题上我们还得花费更多的资金,这会令车手们受益,”莫斯利说,“那些车手们挣了数以百万计的银子,我们还得花大把钱用于确保他们人身安全上,因此驾照费涨了。如果有人(指F1车手)说我只想花25万欧元就想找一份能挣2000万欧元的工作,那么我能为他办到。”

  (小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