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车队经理:轮流承办WRC公平 中国发展速度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9:46  新浪体育
福特车队经理:轮流承办WRC公平中国发展速度快

BP-福特车队经理威尔逊

  新浪体育讯 国际汽联日前宣布,从2009年开始,WRC赛事将是承办国轮流承办。这个规则得到福特车队经理威尔逊的支持。

  国际汽联此前公布了2009到2010的赛历,每年分别举行12站比赛,比08年少4站。同时,一些国家两年内只能承办一次比赛,不过,一些新赛事也家进入赛历。其中,经典的蒙特卡罗拉力赛两年中也只能举办一次。

  有人指出,WRC赛历应该固定一些赛事,让7或8站比赛轮流进行。威尔逊认为这个规则非常公平。他说:“国际汽联面对非常棘手的问题。车队、ISC(推广商)要一起与国际汽联合作找出解决方案。”

  “现在有些国家兴趣很高,汽车厂商也非常看重,比如:俄罗斯、中国、印度的发展速度非常快,车队也非常愿意去那里比赛。”

  “同样,我们也想保留传统的赛事,但对所有人做到公平是不可能的,因此轮流举办赛事是惟一可行的方案。”

  他还说,“没错,我们在09年将失去蒙特卡罗拉力赛,但看看新举办的爱尔兰赛事是多么成功。新赛事的组织工作非常出色,为今后的比赛树立了标杆。”

  (黎明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