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斌渴望来年再战达喀尔 直言伟大的精神不可泯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8: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郑道锦)今年的达喀尔拉力赛虽然还未开始就因为安全问题而“曲终人散”,但这绝不意味着这项赛事的精神受到了威胁。抱憾回国的中国统一润滑油三菱拉力艺车队表示,达喀尔精神没有人可以泯灭。

  1月4日,达喀尔拉力赛的主办方ASO在里斯本宣布,由于本届赛事中的比赛举行地毛里塔尼亚存在恐怖分子威胁,境内安全无法保障,根据法国政府的要求,2008年的这项赛事被迫取消。

  这次代表中国三菱车队参赛的主力车手刘斌和车队技师余家俊已经返回北京。9日在北京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他俩在表达遗憾之情的同时,均表示出对来年比赛的渴望。

  刘斌说,正如赛事组委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的那样,“达喀尔是一种伟大的精神象征,没有人能泯灭这种精神。2008年达喀尔拉力赛被迫取消不会威胁到这项赛事的未来,明年将会有新的挑战迎接那些所有热衷于拉力赛的勇士们”。

  去年首次参赛就以第47名的总成绩获得该项赛事新人奖第二名的刘斌介绍说,为准备今年的赛事,在过去的一年中车队全体人员付出了巨大努力,在国内参加了许多赛事,自身的驾驶技术获得了很大提高,在达喀尔拉力赛之前已经达到了最佳竞技状态。车队方面也为他配备了经过改良的最新的帕杰罗T1拉力规格车,加上主赞助商统一润滑油提供的T4专用辅助车,为车队提供了强大的支持保障,车队体制也得到了进一步完善,整个车队对今年的拉力赛本来是充满信心的。

  刘斌说:“尽管非常遗憾,但我们还是理解组委会的决定,组委会为了确保参赛者和比赛地居民的安全而被迫取消比赛,这也是无奈之举。”

  原定于1月5日开始的达喀尔拉力赛,原计划从葡萄牙里斯本出发,途经西班牙、毛里塔尼亚等国,于20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玫瑰湖畔结束。但毛里塔尼亚境内最近恐怖活动猖獗,前不久4名法国游客在该国境内被劫匪枪杀,随后该国一军事基地又有3名士兵遇袭身亡。这些危险的信号最终阻止了本届达喀尔拉力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