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1车王舒马赫成为国际汽联道路安全基金会成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7:20  天府早报

  在国际汽联2007年度会议中,一代“车神”舒马赫被推举成为国际汽联全球道路安全基金会的成员,对此,德国人非常兴奋。这个在F1赛道上曾经最“狂飙”的人,现实生活中却是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普通好市民。

  舒马赫的驾驶记录里从来没有超速记录,惟一的例外,还是他自己主动爆料承认错误的。“2002年美国站比赛前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我在高速公路上开车前往印第安纳波利斯赛道,也许时间有点急迫、我好像开得快了一些。然后突然发现身后出现了一辆警车,我想,这下糟了,因为听说在美国遇到交警是很难找什么借口的。他拦下我的车,很严肃地说,‘你以为自己是曼塞尔吗?就算是,你也一样要被罚钱。我说,‘好的,但我是迈克尔-舒马赫。’”舒马赫说。

  而根据记者事后对这位警察的采访,其实舒马赫还没把这个故事说完整,因为警察并不认识他,并接着说:“抱歉,我不知道谁是舒马赫。”舒马赫的回应则更绝妙:“那么,我也不明白什么是超速。”

  舒马赫的自律来自两年前他参加的联合国首届“安全驾驶周”的活动,“我本来不知道,每天全世界竟有上千名孩子死于

车祸。作为一名两个孩子的父亲,我非常能理解父母们失去孩子时的悲痛。”舒马赫说。

  日常生活中,舒马赫是个好父亲,他会坚持开一辆最不起眼的蓝旗亚(Lancia)亲自接送两个孩子上学、放学,还会在途中放孩子喜欢的歌曲,甚至和他们一起唱歌。全家外出时,舒马赫是义不容辞的司机:“我是一位忠诚而轻松的驾驶人,如果没有那么多车祸,世界上就会有更多和我同样幸福的家庭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