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场地越野厦门站赛事主管刘晓旻:讲究策略才有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2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次厦门集美分站赛的场地是在去年比赛场地的基础上进行改扩建而成。障碍数量跟去年相比基本相同,但障碍布局有了很大调整。在这种类型的赛道上,车手们要想在成绩上有所突破,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如何才能发挥出水平,提升自己的成绩呢?本站比赛的赛事主管刘晓旻给出了中肯建议。

  本站比赛的赛道遵循减少伤车,柔性化处理赛道障碍的原则修建,是一个考验车手控车能力的赛道。赛道的通过性好了,车速提高了,更是容易出现意想不到的失误,稍有闪失就会功亏一篑,比如二连峰、转弯侧坡以及自然路的变化,都是貌不惊人的隐形杀手。

  在第一轮预赛中,长丰汽车华南虎车队的王志广刚开赛不久,就在跷跷板出现失误造成翻车,遗憾的退出比赛。大家都没有想到一个拥有丰富经验的高水平车手在这个障碍意外落马。实际上,今年比赛虽然障碍难度减少了,但在高速状态下,一些不起眼的障碍都会给车手带来麻烦。因此,车手要想减少失误,获得好成绩,比赛时应该更加细腻一些,哪些障碍应该快,什么障碍需要慢,都要准确应对,在赛前就要做到心中有底。

  赛前勘路也是车手必须要做好的功课。在首日的比赛中,部分车手徒步勘路时有没有认真观察AB赛道出入口,在比赛过程中险些跑错赛道,损失了时间。

  另外,车手在整场比赛中要讲究比赛策略,预赛怎么跑,半决赛怎么跑,你的车况是什么样,赛道障碍你了解多少,根据这些情况你怎样既保护车辆又跑好这个比赛,都要有一个策略。对

新车手来说这些需要有一个学习过程,而对老车手来讲,如何制定一个能够适应不同比赛场地的比赛策略也是能否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凯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