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乔丹质疑汉密尔顿3次进站 阿布称早该冷冻阿隆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9:10  新浪体育
乔丹质疑汉密尔顿3次进站阿布称早该冷冻阿隆索
图片由ThinkPad特约赞助播出

汉密尔顿在巴西大奖赛完成进站

新浪体育讯 

  汉密尔顿因自己操作失误,造成掉挡故障,导致自己失去了2007年总冠军。不过,事后有很多F1前辈认为,就是这样汉密尔顿依然有获胜的机会,但迈凯轮偏偏没有选择。

  前乔丹车队老板埃迪-乔丹质疑迈凯轮为何要对汉密尔顿执行三次进站?如果汉密尔顿像多数车手那样用两次进站,仍可以处在夺冠位置。

  汉密尔顿自己的失误造成30秒的损失,但迈凯轮选择用一次长进站和两次短进站来修改原定的两次长进站计划。汉密尔顿第二次进站时是36圈,与第三次进站距比赛结束还有15圈。

  迈凯轮的这个战术仍很多专家不解。乔丹就质疑迈凯轮为何需要第三次进站?如果没有这次进站,汉密尔顿就能处在夺得总冠军的位置了。

  乔丹指出,迈凯轮在中国站发生的轮胎问题和巴西站的三次进站问题,都是车队原因造成的汉密尔顿失误。

  乔丹认为,汉密尔顿的出现改变了全世界对F1的关注度。

国际汽联一份统计表明,巴西站全球电视的收视率创造了新的纪录。乔丹说:“现在没有人再谈论迈克尔-舒马赫了。汉密尔顿是车迷的新话题,是他让F1变得更精彩,并将这项运动带到了高潮。”

  雷诺车队经理布里亚托利的解决方案更加简单:只要最后一站比赛中迈凯轮让阿隆索做板凳,汉密尔顿早就赢得世界冠军了。

  布里亚托利表示,迈凯轮未能取得车手世界冠军只能怪他们自己。他认为,阿隆索与汉密尔顿之间有矛盾,所以在赛道上根本不可能联手在巴西站上对抗法拉利。“他们应该让人取代阿隆索的位置,这样汉密尔顿就没有夺冠问题了。”

  (黎明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