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1巴西站有用数据:马萨创造历史 舒马赫抱憾的地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2007赛季F1大奖赛将在巴西英特拉各斯赛道收官。以下为F1巴西站有用数据:

  赛道:圣保罗英特拉各斯赛道

  单圈长度:4.309公里(2.677英里)

  总圈数:71圈

  总长度:305.909公里(190.067英里)

  单圈最快:蒙托亚(哥伦比亚) 威廉姆斯 2004年 1分11秒473 (时速217.038公里/134.861英里)

  2006年杆位:马萨(巴西) 法拉利 1:10.680.

  最近5年巴西英特拉各斯站赛况回顾:

  2006年冠军:马萨(巴西) 法拉利

  马萨成了自1993年塞纳之后首位在巴西主场夺冠的本土车手,阿隆索夺取了个人连续第二个年度车手冠军,车王舒马赫在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名列第四。

  2005年冠军:蒙托亚(哥伦比亚) 迈凯轮

  24岁的阿隆索创造了历史,成为了F1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世界冠军。蒙托亚连续第二年在这里称霸,莱科宁名列第二,迈凯轮近5年来首次包揽冠亚军。

  2004年冠军:蒙托亚(哥伦比亚) 威廉姆斯

  这是蒙托亚最后一次代表威廉姆斯车队出战,并夺取了分站冠军,这也是威廉姆斯车队最近的一场分站胜利。从杆位发车的巴里切罗终结了自己在这条赛道上连续9次退赛的历史,最终获得了季军。

  2003年冠军:费斯切拉(意大利) 乔丹

  这是乔丹车队第200场分站赛,费斯切拉夺冠。不过这主要得益于雨战中阿隆索发生撞车事故,比赛被迫缩短。莱科宁曾经在赛后被认定为冠军,但是之后发现计时出现了错误。尽管阿隆索被送往医院治疗,不过他还是拿到了季军。

  2002年冠军:舒马赫(德国) 法拉利

  法拉利全新F2002战车首次亮相,舒马赫就驾驶

新车夺冠,这也是车王职业生涯中第55个分站冠军。而巴里切罗则继续着在主场退赛的命运。

  赛道描述:

  英特拉各斯赛道与

土耳其赛道是F1赛历中仅有的两条逆时针赛道,其中的大长直路上下波动起伏,很容易造成抓地利不足。

  这里的快速弯很多,并且路面坑洼不平。通常比赛时的天气非常炎热,潮湿,还经常有瓢泼大雨。

  英特拉各斯赛道1973年至1978年期间举办F1巴西站比赛,之后比赛转移到了里约热内卢,1980年又重返英特拉各斯,但是1981年至1989年继续在里约热内卢进行,从1990年至今都是在英特拉各斯赛道。

  (小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