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站夺冠排列组合复杂 高手支招小汉紧跟阿隆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9:01  新浪体育

  三位车手有望在F1收官站赢得世界冠军,有人排出汉密尔敦、阿隆索和莱科宁夺冠的13种排列组合-这恐怕也是“世界之最”。

  不过,英国前三届世界冠军杰基-斯图瓦特给英国小将汉密尔顿支招儿,让他放弃争夺冠军,只要冲线时跟着阿隆索就能稳获世界冠军。

  出现这么多种排列组合,主要是由于汉密尔顿只领先阿隆索4分造成的。因此,斯图瓦特希望这位英国小伙子在本周末的比赛中要“聪明点”。

  斯图瓦特指出,尽管汉密尔顿有多种夺冠可能性,但最重要的是,他放弃夺冠思念,就算是阿隆索夺冠,他只要紧跟其冲线同样可以取得世界冠军,最低限度也是取得第4就可以确保世界冠军。

  斯图瓦特说:“惟一要做的是完赛,比夺冠更加重要。他需要动脑子,但并不需要赢得(分站)冠军。”

  汉密尔顿实际上在中国站只要取得第5就已经提前赢得世界冠军了,但他却在上海犯了本赛季的第一个“新手错误”。不过,斯图瓦特还是坚决支持这位英国小将首次参加世锦赛就夺得世界冠军。“他有能力赢得世界冠军,他是我看到的最优秀的年轻车手,但最终还是要靠他自己的智慧,用最实际的方式取得世界冠军。”

  附:三位车手的夺冠排列组合

  阿隆索夺得世界冠军的前提:

  阿隆索若赢得这场比赛,则需汉密尔顿获得第三名或更低的成绩,才能问鼎世界冠军。

  如果阿隆索跑完71圈后,获得第二名,汉密尔顿必须获得第六名或更低的成绩。

  如果阿隆索获得第三名,则需汉密尔顿仅得1分,且莱科宁未能赢赛。

  如果阿隆索获得第四名,汉密尔顿必须1分未得,且莱科宁未能获得第一名或第二名。

  汉密尔顿夺得世界冠军的前提:

  汉密尔顿在因特拉格斯获得第一名或第二名,无论阿隆索和莱科宁的成绩如何。

  如果阿隆索赢赛,汉密尔顿必须仅次于其队友,获得第二名。

  如果阿隆索获得第二名,汉密尔顿需要获得第三名或第四名。

  如果汉密尔顿获得第五名,则需阿隆索未进入前两名,无论莱科宁的成绩如何。

  如果汉密尔顿获得第六名或第七名,则需阿隆索未进入前两名,且莱科宁未能赢赛。

  如果汉密尔顿获得第八名(最后一个积分名次),夺取世界冠军的唯一可能是阿隆索未能进入前三名,且莱科宁未能进入前两名。

  汉密尔顿若退出这场比赛或者1分未得,则需阿隆索获得第五名或更低的成绩,且莱科宁获得第三名或更低的成绩。

  莱科宁夺得世界冠军的前提:

  莱科宁需赢得这场比赛,且阿隆索和汉密尔顿各自未进入前两名和在第五名之外。

  如果莱科宁获得第二名,则需汉密尔顿仅得1分,且阿隆索未进入前三名。

  (黎明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