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饮食业因F1摩托艇中国大奖赛更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8:41  新浪体育

  深圳是一座移民城市,不同地域的人们带来了独具特色的厨艺与美馔。深圳拥有上万个饮食场所,高中低各档次的酒楼、食街、大排档、中西餐厅,一应俱全,无论多么“挑剔”的食客,在这里都能得到最大的满足,这里是真正美食家的天下。

  “吃”是深圳人的一大生活主题,充满诱惑力的大小酒楼食街不仅吸引了到深圳的国内外游客,就是来深圳多年和已定居深圳的人也兴趣盎然。粤菜是中国饶有特色的菜系之一,人们早就有“食在广东”之说,更兼有潮州菜、客家菜这些精美菜肴,再加上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珍馐美味,如川菜、京菜、苏菜、沪菜、湘菜、东北菜、贵菜、西北菜等系列,这些菜系都有各自传统名牌菜、特色菜。还有法国大餐、韩国料理、日本料理等,的确令人百吃不厌,目不暇接,尤其近几年,“西北风”、“东北风”轮番吹过,更令深圳饮食有声有色,锦上添花。

  本来,饮食这类民俗产物只能是老城市的骄傲,人口交杂密集,物产丰美别致,风俗世代相传,久而久之才会酿出饮食男女之道。武汉三镇是这样,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也是这样。按这个思路,深圳这种小字辈不应该有什么道地饮食,有也只是三脚猫的拿来主义罢了。

  但是,世界上毕竟只有一个深圳,如果没有不同凡响之处也就不是深圳了。尽管在文化和民俗上尚显单薄,但深圳自上世纪90年代起就仿佛学会了“吸星大法“,吸到自己身上的好东西太多了。而正是由于深圳这一饮食特色,更能满足不同国家、不同地域的人们的饮食习惯。

  每年都会有许多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人们来到深圳。他们在享受深圳的同时,也在享受着深圳的

美食。深圳的发展、深圳的美食,深圳的一切都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但是今年,更吸引人们来到深圳的则是――F1摩托艇中国大奖赛。

  这一国际赛事将于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在深圳南山举办,并且在以后的每一年都将在深圳南山举办。这一赛事在深圳的举办,将会带动深圳各经济行业的发展。首当其冲的当属饮食业。“民以食为天”,深圳饮食业必将在F1摩托艇的带动下更加兴旺、发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