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DTM霍根海姆站格林夺冠 埃克斯特罗姆年度称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9:47  足球-劲体育

  2007年度德国房车大师赛(DTM)第10站即最后一站比赛于上周日在德国霍根海姆赛道结束。最终,效力奔驰车队的英国车手杰米·格林以1小时零19秒948的成绩夺得冠军,并获两连胜。但本场比赛真正的胜利者却是奥迪29岁的瑞典名将埃克斯特罗姆:他在比赛中夺得第三,以积50分的成绩继2004年后再度夺得DTM车手总冠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决赛中最终仅仅领先获总成绩亚军的奔驰车手,加拿大人斯彭格勒0.4秒。

  在本站比赛前,埃克斯特罗姆积44分,斯彭格勒积42分,另一位奥迪车手托姆齐克积40分,都有希望夺得车手总冠军。在上周六的排位赛上,奥迪发挥出色,三位车手克里斯滕森、蒂莫·施耐德和埃克斯特罗姆分列第二和第三,而托姆齐克和斯彭格勒只能分别排在第五和第六。但在周日决赛中,第四位发车的格林在发车阶段迅速超越至首位,并一直将优势保持至比赛结束。与此同时,埃克斯特罗姆上升至第二。不过,在第二次进站时,蒂莫·施耐德重新超越了埃克斯特罗姆,最终夺得亚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首次登上领奖台。

  与决赛中一帆风顺的埃克斯特罗姆相比,另两位世界冠军争夺者则显得运气不佳。斯彭格勒在整场决赛中都被淹没在大部队中,只在最后阶段才勉强追近埃克斯特罗姆;托姆齐克运气更差,在第一圈就与DTM四冠王(2000、2001、2003和2006年度总冠军),效力

奔驰车队的本德·施耐德相撞,不得不进站修理,最终只得到第九名,未获积分。

  此外,前F1世界冠军,芬兰飞人哈基宁在本场比赛的排位赛中获第14,但由于犯规而被罚从最后一位发车,最终获第17。(蒋桂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