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斯宣称可能放弃上诉 理由为维护F1运动的利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8:2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周捷

  仅仅一天之后,迈凯轮车队对国际汽联(FIA)就间谍案作出的裁决在态度上又发生了一个大转弯。前天还大嚷着迈凯轮车队受到了多么不公平的待遇,坚持“拒绝”接受国际汽联裁决的迈凯轮车队领队丹尼斯昨天表示,迈凯轮可能放弃对间谍案裁决的结果提起上诉,理由是为了“维护F1运动的利益”。

  前天,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在国际汽联总部对法拉利和迈凯轮车队间的间谍案进行了第二次审理,和初审时不处罚迈凯轮不同的是,这次国际汽联以掌握了新证据为由,对迈凯轮作出了非常严厉的处罚——扣除迈凯轮2007赛季的所有车队积分,同时罚款1亿美元。

  “如果我们决定不对此提起上诉,那可能是因为我们想让这件事到此为止。”丹尼斯昨天在斯帕围场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希望其他车队能明白,我们决定接受巨额的经济罚款,是为了这项运动的利益。”

  如果迈凯轮决定上诉,他们必须在六天内采取行动。丹尼斯表示,他将和迈凯轮车队的股东沟通,然后再作出最后的决定。但与此同时,迈凯轮依旧一口咬定,不存在任何来自法拉利的信息让迈凯轮从比赛中获得竞争优势。但在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公布的裁决全文中,两届世界冠军阿隆索和德拉罗萨却是知道麦克·考夫兰从法拉利内部获得绝密信息之事的。

  而让这件事看起来越来越讽刺的地方就在这里,因为在不承认有罪的同时,丹尼斯却几乎已经要决定不再向国际汽联讨回“公道”了,丹尼斯口口声声这样做是因为不想间谍案的事情没完没了,进而影响到车队的管理。但这个理由听起来却和国际汽联在初审裁决中的矛盾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当初,国际汽联在裁决中明确表示,迈凯轮握有法拉利车队的技术信息,却矛盾地以没有证据证明迈凯轮使用了这些信息为由判定迈凯轮车队不应该受到处罚。

  这次丹尼斯同样不承认车队有罪。“如果能让它(指间谍案)就此了结,我真的不想再拖着此事。结束此事也是为了F1,它必须被彻底了结。”丹尼斯说。

  虽然迈凯轮这方的裁决已经结束,但法拉利车队仍在对前雇员斯蒂芬尼采取法律行动,意大利车队指控斯蒂芬尼在今年初期向考夫兰泄露技术机密。上周在蒙扎,意大利的警察通报包括丹尼斯在内的六位迈凯轮高级管理者接受调查。与此同时,英国方面也在对考夫兰采取法律行动。

  至于迈凯轮受罚的1亿美元,似乎已经成了整个案子中间最无足轻重的环节,因为就路透社的分析,迈凯轮最终需要交付的罚款根本没有那么多。因为在国际汽联的裁决中,这1亿美元的罚款已经包含了迈凯轮车队在本赛季任何可能获得的奖金,因此车队最后交出的罚金可能只有5000万美元左右。前天,丹尼斯曾毫不讳言地表示,迈凯轮车队的经济状况良好,没有任何负债。“围场中,最多有一支车队能经受得起1亿美元的重创,不管怎样,最终我们有能力承受下这样的罚款。”丹尼斯说。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