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1明年统一使用迈凯轮ECU 四支强队纷纷表示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5:43  新浪体育稿费
F1明年统一使用迈凯轮ECU四支强队纷纷表示不满

迈凯轮电子系统部(微软MES公司)与迈凯轮F1车队,是同一家屋檐下的两家公司。

F1明年统一使用迈凯轮ECU四支强队纷纷表示不满

F1从明年开始,连续三年使用微软MES公司提供的ECU,图为雷诺R25使用的ECU。

  根据国际汽联在2006年7月6日公布的计划,F1将从明年(2008赛季)开始,统一使用由迈凯轮集团旗下的电子系统开发商——迈凯轮电子系统部提供的电控单元(ECU)。但是最近,却有不少车队对此表示不满。

  据欧洲权威汽车媒体《汽车、发动机与运动》报道,包括:雷诺、法拉利、本田和宝马在内的四支车队,最近在对该系统进行前期测试后,均对国际汽联的计划表示反对。根据书面协议,迈凯轮电子系统部将从2008~2010年,连续三年提供同种规格的ECU。

  迈凯轮电子系统部作为一个独立的系统开发者已经存在超过15年,他为当前所有的11支F1车队提供电子系统。虽然迈凯轮电子系统部与迈凯轮共享“Mclaren”这个名称,运作也来自沃金的迈凯轮F1技术中心,但是他和迈凯轮F1车队之间没有直接联系。严格意义上讲,迈凯轮电子系统应当叫微软MES公司(Microsoft-McLaren electronics system)。

  据《汽车、发动机与运动》报道,上述的四支车队,最近安装这种ECU进行测试时,在引擎和节气门控制方面,均出现了问题。另外,《汽车、发动机与运动》还称,上诉车队对于国际汽联这样统一ECU,强制车队之间加强合作的做法也不赞同。因为这做意味着车队之间将会相互交换数据,而不巧的是,迈凯轮最近陷入了信任危机——间谍案。

  前段时间,雷诺领队布里亚托利曾毫不掩饰的表达了自己的疑虑。“你让我怎么去相信一支正卷入商业间谍案的公司。”布里亚托利说道。随后,宝马汽车运动主管马里奥-泰森补充到:“我必须说,(当我们测试ECU时)引发了一系列严重的问题。”

  面对对手车队的种种疑虑和担心,迈凯轮车队再次强调这家电子公司与迈凯轮关系不大。“MES是一家独立于F1车队之外的公司。”一位迈凯轮车队的发言人说道。而国际汽联方面则表示,其他车队这样的反应并不奇怪:“车队总是反对一切新的东西。”一位国际汽联的发言人说道。

  (行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